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核心几乎梦游全场 殷铁生押宝之人何以如此低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双手摁在两个膝盖上,弯着腰的郑智大口地喘着粗气,此时,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边的电子记分牌上,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比分已经定格在1比1上。中国队打进了本届奥运会足球比赛中的第一个球,也拿到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分,但是郑智知道,所有这一切,跟他这个国奥队长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两个月前的世预赛亚洲区二十强赛上,郑智因为状态低迷而招致批评,国足也早早失去了晋级十强赛的资格,为此,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甚至动了弃用他的念头。对于外界的质疑,郑智曾经掷地有声地表示,要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而接过杜伊教鞭的国奥执行教练殷铁生,更是毫不犹豫地把宝押在了这个在英冠踢球的“超男”身上,并且认定他就是那个能够带领国奥队走向不断的胜利的“关键先生”。

  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堪称事关国奥队能否小组出线的“生死之战”,因为相对来讲,新西兰队是本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一支,如果不能在昨天这场比赛中全取3分,国奥队势必要在随后与比利时和巴西的比赛中拿分,难度要远远大于跟新西兰队的比赛。原本殷铁生指望郑智能在昨天这场比赛中真正起到组织核心的作用,用一场胜利来累积下场与比利时对阵时的信心,而为了摆脱世预赛时的低迷,郑智甚至放弃了10号球衣,希望一个全新的8号,能给自己和国奥队带来好运。

  然而90分钟比赛下来,郑智的表现却很难让人满意,虽然有过下半场妙传姜宁险些得分的闪光,但更多的时候却乏善可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