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宁:今天就是运气不好 1比1不代表国奥真实水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24   体坛周报
姜宁:今天就是运气不好 1比1不代表国奥真实水平

  记者马德兴沈阳报道

  “今天就是运气不好!”7日晚上中新之战结束之后,姜宁很懊丧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很显然,姜宁所说的欠缺运气,一方面是指他自己在第75分钟时差点攻破新西兰队大门;另一方面,也是指整个国奥队没有运气,因为在这之前,韩鹏已经击中过一次横梁。

  “其实教练的部署没有太多问题,教练就是要求我们多打脚下,通过配合来与对手周旋。”姜宁说,“教练还要求我们重点防对方的高球,还有定位球。整场比赛中,我们在这方面做的还行。但在进攻方面,我们的特点没有打出来。”

  姜宁分析说:“任何一项大赛,第一场比赛总是很难踢。这方面,我们赛前其实已经有所准备。因此,不能说是我们赛前轻视了新西兰队。如果真要是轻视,我们也就不能有如此周密的准备。实际情况还是在于我们大家踢得太急,太想拿下对手了,从而影响了全队的技战术水平发挥。”

  “如果我们的心态能够稍微调整得更好一些,整个比赛可能也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包括像我所踢中横梁的那个球,因为我们在场上比分落后,当时就想着赶紧去把比分追平,抓紧一些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面对出现的很好机会,反而就失去了冷静,从而导致全队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大打折扣。”姜宁说。

  姜宁同时指出,1比1的比分但并不代表国奥队的真实水平。“因为是第一场比赛,我们大家的水平没有全部发挥出来。不过,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整个比赛才刚刚开始,不能说后面就没有机会了。这场没拿下很遗憾,但对我们打好后面的比赛还是有帮助的,可以让我们放下包袱,全力去拼对手。现在想那么多也没有什么用了。大家都有所不甘,不过,现在需要冷静。等明天,我想我们肯定会对这场比赛进行小结,然后再去准备与比利时队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