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时刻董方卓头球建功 国奥队化险为夷平新西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后时刻董方卓头球建功 国奥队化险为夷平新西兰

  本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昨晚,中国国奥队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打响,国奥队在最后时刻凭借董方卓的头球,艰难地以1比1战平新西兰队。这也是中国男足在奥运赛场上的历史第一球。

  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郜林前场得球直传时被对方12号队员奥尔德重重放倒在地,裁判员向奥尔德出示了黄牌。新西兰随后的比赛打得有些急躁,大脚长传球到前场,韩鹏控球,奥尔德上前抢球时故意手球犯规,裁判员出示了对其的第二张黄牌,两张黄牌累计变成红牌,奥尔德被罚下。中国队以多打少。

  上半场以0比0结束后,运势在下半场却倒向了10人应战的新西兰队一边。比赛进行到7分49秒,新西兰队长传球到前场,基伦侧身挑传到禁区内,布罗基快速插上抢点打门球进。1比0领先中国国奥队。

  两分钟后中国队换人,15号姜宁上场换下了郜林。随后双方的攻防进入到僵持状态。反而是一球领先的新西兰队越打越放松,大范围的传球和调动撕扯着国足的防线。

  随后,中国队连连换人,直到下半场第43分钟,才由被换上场的董方卓头球得手,将比分扳为1比1平。这也是中国男足奥运历史上首个进球。

  最终,中国国奥队和新西兰队握手言和,下场比赛中国队将在8月10日对阵比利时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