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批评防线缺乏默契 直言以多打少反而放松警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5: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很难相信中国队在11打10的情况下被新西兰队先打进一球,殷铁生上任之后最先强调的是防守,但偏偏是防守上的失误让中国队吃了大亏,赛后殷铁生直接指出:“接下来的比赛,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应该更加集中一些。”在这两天训练中,防线也会成为打造重点。

  有必要回放一下中国队的那个失球,新西兰队后插上的中前卫8号亨德森的胸部停球吸引了中国队两名中后卫的注意力,随后他的传球打到了李玮锋与苑维玮中间的空当。改打右前卫的布罗基强行从两名中国队后卫当中挤入,一个直趟就形成了单刀。中国队门将邱盛炯没有出击,眼睁睁看着布罗基推射入网。

  上述的一切都是发生在新西兰队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赛后国奥队教练组认为恰恰是以多打少让后卫放松了警惕。他说:“我们在和对方人数相等的时候,后防线一直做得不错。但是当多了一个人之后,大家反而精神放松了下来,相互间的职责和位置都不太明确了,那个失球就是几个后卫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因为担心放松,中场休息的时候殷铁生专门提醒防守队员注意对方的箭头人物。

  事实上,新西兰队全场比赛里进攻时只在10号基伦与11号布罗基有威胁,有殷铁生的话说:“就那么两个人会进攻,但是我们还是盯不住。”

  对方在少一人之后,已经改打单前锋,更多是地靠前卫反插。但是中国队对于对方的这个变化应变不足,仍然是保持中规中矩的442。后防线四人盯防一名前锋浪费火力,而对方不断反插的前卫又让中国队防不胜防。打进的一个球正是两名前卫之间的配合。

  之前有人担心超龄球员与适龄球员之间的默契,新西兰打进的这个球与李玮锋和苑维玮之间的默契不够有关,如果双方的配合时间足够多,这个球应该一人盯防一人保护,结果两人在观望间被对方的布罗基钻了空子。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冯潇霆与李玮锋的配合当中,两人之间的一次补位失误也险此让新西兰队得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