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翁新芝从青涩小丫变主将:一上场就有十足求胜意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6:39   无锡日报

  6日,奥运女足小组赛在各个分赛区鸣哨。天津赛区,中国女足成为中国奥运军团的先头部队,打响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枪。是役,中国女足以2:1战胜瑞典队,首战取得开门红。而在中国军团的奥运首战中,无锡籍国脚翁新芝首发打满全场,她也成为首个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的无锡籍运动员。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翁新芝时,说起奥运首场比赛,小翁笑了:“感觉挺好的。”她告诉记者:“一上场,就有一种求胜的欲望,特别想赢。”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翁新芝来说,可谓一波三折。从国家队主力后卫,到淡出国家队主力阵容,直至在国家队大名单上消失,翁新芝的“奥运梦”一度濒临破灭的边缘。商瑞华重执国家队教鞭后,翁新芝方在最后时刻搭上“奥运班车”:“让我想想看。对,今年4月我才重返国家队。”

  以主力身份出征,翁新芝很激动。比赛结束后,翁新芝在子夜时分打通了家里的电话。“我爸看到我们比赛赢了,都喝醉了。”说完,翁新芝“呵呵”笑了。2006年,她参加了多哈亚运会,那是小翁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为国征战,当时她告诉记者:“亚运会首战很紧张。”昨天,她忘记了自己当年的青涩,经记者提醒,想起来了:“对!那是我首次以国家队主力身份参赛。”

  由于记者通过奥运女足新闻官董华的允许采访翁新芝,小姑娘面对家乡媒体十分放松:“奥运首秀感觉这么好,跟主场作战有关系。毕竟是在自己国家打比赛嘛。”虽然首战获胜,但翁新芝很低调:“这只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能走多远,还得看以后的发挥。”9日,翁新芝将与队员一起,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

  翁新芝在奥运一线征战,她的家人在江阴家里时刻关注女儿的“奥运表现”。翁国尧昨天与记者联系时,电话里十分乐呵:“我的女儿表现很棒。”老翁告诉记者,奥运会首场比赛,女儿首发打满了全场。周围的乡里乡亲全涌来了,通过观看电视直播为翁新芝助威。而翁新芝的启蒙教练汪?医嘁餐ü?电视收看着弟子的表现:“她发挥很好。”带出这样一位学生,汪教练很自豪。

  与翁新芝一起出征北京奥运会的,还有一位无锡姑娘翁晓洁。她是国家女足的替补门将。虽然,翁晓洁至今还坐在替补板凳上,但“两翁”的存在,使无锡玫瑰在奥运赛场激情绽放。

  (本报特派记者单红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