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曝女足智取加拿大攻略 优异表现得FIFA盛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7:37   新浪体育

  凭借韩端打入的一个入球,中国女足最终以2-1击败了瑞典队,取得了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开门红。中国前锋韩端的精彩发挥得到了国际足联官网FIFA.com的关注。FIFA以《韩端渴望更多》为题目对中国女足的前锋予以关注。

  文章称,韩端用自己的进球击碎了外界对中国女足以及她本人的怀疑,他的发挥确立了东道主可以在第一场比赛中稳获三分。在40000名观众面前进行比赛将要面临很大的压力。但是韩端,这个技术出众的前锋却发挥得游刃有余。并用自己的并不擅长左脚打入了制胜一球。

  “这个球增强了我的信心,我相信通过改进,我们将取得更多的入球”,韩端对FIFA的记者表示:“你看见我使用的左脚吗?我已经是一个两只脚都能射门的前锋了。尽管我的左脚没有右脚那么出色,但是当我需要它完成射门的时候,它做到了。”

  文章同时指出,虽然已经是中国女足中经验丰富的老球员,但是北京奥运会却是韩端真正成为铿锵玫瑰之核心后参加的第一次奥运大赛。“在美国的时候我是替补,而上届奥运会我仅仅有两次登场的机会。当时我们0-8输给了德国。直到去年进行的女足世界杯,我开始成为球队的真正主力,但是我一直没有达到自己的最好状态。因此我希望这届奥运会将成为一个好的开始。”

  尽管在第一场比赛中取得了胜利,但是韩端已经将目标瞄准了下一场比赛。“在瑞典队是一个令人尊敬的对手,但是精神支持着我们最终拿下了比赛。她们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的身体要更强于我们。但是我们通过技术和团队协作战胜了她们。这也是下一场我们对付加拿大的时候所要做的。”

  FIFA同时称,韩端拥有出色的领导能力和敏锐的门前感觉。在他们另外两名关键球员马晓旭和曲飞飞受伤后,韩端肩负起了为自己的国家应当荣誉和尊重的责任。“我希望我们能够保持住这种势头,也希望我的国家在奥运会上赢得更多的比赛。”

  (Jil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