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1比1艰难逼平新西兰 董方卓改写中国足球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8:30   新民晚报
国奥1比1艰难逼平新西兰 董方卓改写中国足球历史
董方卓成为中国足球奥运赛场进球第一人

国奥1比1艰难逼平新西兰 董方卓改写中国足球历史
国奥大举反攻 令对手防线频频告急

  本报沈阳今日电 (特派记者 徐东海)昨晚,在沈阳奥体中心,中国国奥队在尴尬中书写了中国足球的历史。凭借董方卓的进球,国奥1比1艰难逼平少一人的新西兰队。这也是中国男足在奥运会上拿到的第一分,董方卓的进球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足球赛场上的第一个进球。

  中国队昨晚的开场非常顺利,韩鹏接蒿俊闵的头球击中横梁。不过,接下去比赛双方陷入僵局,第38分钟,新西兰后卫奥尔德在郜林逼抢下故意手球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人数占优的国奥反倒有些不知所措。第52分钟,新西兰队简单挑传穿越了整条国奥防线,布罗基快速插上,突入禁区后大力攻门得手,新西兰1比0领先。

  失球后的国奥大举反攻,第75分钟,替补上场的姜宁射门再中横梁。第87分钟,同样是替补登场的董方卓终于帮助国奥扳平比分。陈涛边路传中,董方卓一记有力的甩头攻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董方卓的这个进球也是中国男足在奥运会上的首粒进球。

  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巴西1比0小胜比利时,首轮过后暂居小组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