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门一脚国奥队欠缺运气 中国出线前景令人担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9:5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临门一脚国奥队欠缺运气 中国出线前景令人担忧

  本报讯 遗憾,横梁和门柱两次挡出了中国队的必进球。中国国奥队只能依靠替补上场的前锋董方卓的头球,1∶1战平计划中必须拿下的弱旅新西兰,下一场对比利时,中国队将迎来生死战。董方卓的进球,为中国男子足球在世界大赛中第一次得分。

  比赛在昨天晚上19点45分开始,沈阳奥体中心座无虚席,现场球迷都希望能看到一场中国队的胜利。这是中国国奥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此前中国队只在1988年参加过一次奥运会,但留下了无入球、无胜利的尴尬纪录。此番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国奥队小组赛分组、赛程均被认为相当“有利”,第一场比赛就遇到最弱的新西兰,拿下三分早在中国队计划之中。

  比赛的开端也的确如中国队预料的那样进行,实力占优的国奥一上来就给了新西兰一个下马威,开场3分钟前锋韩鹏就头球击中横梁。而在比赛进行到第28和38分钟,新西兰队的奥尔德更是连得两张黄牌被罚下。

  场面占优,且多一人应战,中国队拿下比赛似乎不成问题。在全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中国队组织了多次进攻,只可惜总是无法形成最后一脚有威胁的射门。

  大举压上,但国奥后防却被对手偷袭。第52分钟,新西兰人依靠简单的头球摆渡,前锋突然前插就穿透整条中国防线,前锋布罗基突入禁区大力攻门得分。

  眼看着原来计划中一定要拿下的对手却居然占了上风,场上的中国球员渐渐急躁起来,进攻反而无法收到成效,场面更加胶着。

  在第78分钟,中国队走马换将,董方卓换下了韩鹏。事实证明,这一换人成为点睛之笔。在第87分钟,右路陈涛将球斜传入禁区,董方卓前点抢点头球攻门,皮球越过门将直飞入网窝,此前参加奥运会比赛还没有得分过的中国队终于收获了第一个进球,也将场上比分扳为1∶1。

  最后,这一局面僵持到终场,但对阵小组最弱的对手还没能全取三分,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已经不容乐观。按照之前打算,国奥队先胜新西兰,下一场即使逼平比利时也有比较净胜球和进球数获得出线的机会。但国奥队仅拿到1分,这也使得下一场对比利时的比赛提前升级为生死战。但从昨天比赛场面来看,比利时力战巴西,只是在最后关头丢球,实力相当强劲。

  目前,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只能用“有一线希望尽百倍努力”来形容。我们只能期待8月10日晚上的这场生死战中中国队有更出色的发挥。 陈 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