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女足第二轮前瞻:美日对决 巴朝为出线死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6:02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北京奥运女足比赛第二轮将全部打响,东道 主中国将迎战加拿大,美国挑战日本;瑞典对阵阿根廷;巴西遭遇朝鲜 ;德国迎来尼日利亚以及挪威对决新西兰。其中美国和日本之间的对决 引人关注,而死亡之组巴西和朝鲜之间的比赛可谓是引爆眼球。为了争 取小组的出线资格,第二轮比赛精彩注定不会缺乏。

  19:45 中国VS加拿大

  在首场比赛中,两队都拿到了三分,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本场比 赛对双方来说都很关键,尤其是加拿大队,一旦本轮输球,那么下轮她 们面对瑞典的比赛将会非常艰苦,那将成为争取出线资格的生死对决。

  中国女足的形势相对而言更有利一点,毕竟最后一轮对阵本组最弱 的球队阿根廷,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够战胜对手,这也让中国队对待 比赛的心态可以更平和一点。加拿大队的身体和速度上有优势,女足需 要保证防线的稳固。

  17:00 瑞典VS阿根廷

  瑞典队在首场比赛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不过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略 显欠缺,这也成为他们输球的重要原因。此外他们的防线也存在着一定 的漏洞,阿根廷是奥运会上最弱的球队,上轮仅仅是在垃圾时间内打进 一个挽回颜面的进球,本轮面对急需拿分的瑞典,阿根廷恐怕是凶多吉 少,两连败似乎是不可避免了。

  17:00 尼日利亚VS德国

  在整体实力有差距的情况下,第一轮尼日利亚一球输给了朝鲜,从比 赛的过程来看,尼日利亚队的防守要强于他们的进攻。德国队首轮被巴 西逼平,只拿到了一分,在这个死亡之组,德国要想最终出线,本轮比 赛必须需要去战胜对手。在防线稳固的情况下,德国女足只要解决进攻 中的疲软,击败对手应该不会太难,毕竟最后一轮面对朝鲜,仍然将是 一场死磕。

  19:45 巴西VS朝鲜

  这场比赛将是第二轮的焦点之战,首轮巴西打了半场好球,可惜玛塔的状态一般,错失了数次进球的机会。朝鲜队上轮艰难战胜了尼日利亚,全队表现出了一种积极的状态,有意思的是,朝鲜队和巴西队都喜欢采取进攻战术,技术配合和速度是双方的主要特点,当她们遭遇到一起,无疑是同一种风格的较量,谁赢谁输,恐怕需要双方临场发挥来决定了。

  17:00 美国VS日本

  美国首轮爆冷输给了挪威,几乎可以用“黑色时刻”来形容美国女足的遭遇,夺金热门未能取得开门红。日本队第一轮险些上演大逆转,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她们顽强地将比分扳平,但这也暴露出了她们锋线低迷的痼疾,浪费了太多的得分机会。目前美国队0分,日本队1分,要想获得小组出线权,本轮的比赛非常重要,经验更加丰富的美国队优势更多一点,有望一扫颓势,战胜日本。

  19:45 挪威VS新西兰

  挪威女足之所以能够取得开门红,她们的开局实在是太顺利了,在随后的比赛中也没有丝毫的放松,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新西兰队的进步势头明显,已非人见人欺的弱旅,长传冲吊是他们的主要打法。不过面对身材同样高大的挪威,新西兰恐怕是难有作为。只要本场比赛再次取胜,挪威就能提前获得小组出线资格,从这个意义上说,新西兰队能逼平对手,应该能够感到满意了。(李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