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告诫玫瑰别学瑞典 商瑞华:女足仍存两大不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9: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经过了赛后一天两夜的沉淀后,昨天中午,中国女足终于对首战击败瑞典进行了总结。队部官员也就此忠告玫瑰——中加之战,千万别像瑞典一样犯“轻敌”的错误。

  奥运进入备战期至今,全程跟队的女足奥运领队南勇始终保持低调,甚至即使首战击败瑞典后,也极少见南勇面露欢颜。8日中午的总结会上,南勇严肃地说:“瑞典实力上强于我们,但结果却输给了我们;加拿大实力不及瑞典,但并不能代表我们就可以像击败瑞典那样击败加拿大。”姑娘们非常认可南勇的分析,因为尽管赢球,但大家都知道那场比赛绝对是以弱胜强的经典,中国队全场仅有4脚打门竟然进了2个,而瑞典队却狂攻无果,由于瑞典队赛前过于狂妄认为必然能击败中国,轻敌正是对手失败的根源。

  南勇进一步提出自己的希望,他要求姑娘们比赛时“再多想一点团结和凝聚力”,让彼此间默契再多一点。他说:“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上,场上的球员很团结、场下的球员也很团结,但首战瑞典我却发现场上前中后三条线的距离脱节,大家应该彼此多呼应一下。大家都知道有团队才能有战斗力,而这些正是团队意识的具体表现。”

  在教练组总结当中,主帅商瑞华和助理教练陈金刚均重点表扬了徐媛,对徐媛进球的角度、力度给予了很高的称赞,意图当然是进一步强化重庆妹子的信心。

  耿直坦率的商瑞华当然不会只报喜不报忧。表扬了锋线之后,商瑞华对首战提出了两点不足之处,而这方面竟然涵盖了中场和后防两大部分。商瑞华认为中场和防线脱节过严重,导致全队在相当长时间内处于被动;而对于屡次救险顶住瑞典无数次冲锋的后防线,商瑞华同样不是特别满意,他以那个失球为例给后防线提出了更高要求。商瑞华说:“三毛(张艳茹)出击被对方的谢琳晃过之后,我们竟然没有人上去封挡或干扰她的射门,让她从容起脚打进死角,这个进球本来是有可能防住的”。商瑞华以“黄继光堵枪眼的精神”做比,号召接下来比赛中,每一个球员都要这种强悍的勇士精神,这才有可能走得更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