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战13胜女足欲捏软柿子? 加拿大曾终结马良行时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9: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4月20日分组抽签结果出炉时,与加拿大同组就成为“中国女足抽到上上签”的重要依据,因为历史战绩上,中国占据绝对优势。

  19次交手,中国队13胜4平2负,这一占据绝对上风的历史战绩当然有理由令人乐观,但仅有的两次失败中竟然就有一次发生在2003年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当时在美国波特兰中国女足0比1输给加拿大队后,无缘四强,从而结束了马良行时代,足以证明赛前的乐观还是有些稍早。

  商瑞华也从来不愿意用历史战绩说事,他笑着反问记者:“今年在广州举行的女足四国赛上,中国队跟加拿大也不过是0比0握手言和,我凭什么敢轻视对方呢?”

  老帅对加拿大的重视很大原因在于加拿大的挪威籍主帅佩勒鲁德。1953年出生的佩勒鲁德比商瑞华小9岁,是本次奥运会女足12位主帅当中的“二哥”,但在女足领域内,佩勒鲁德甚至比商瑞华更资深。20多年来佩勒鲁德始终浸淫在女足领域执教,曾率挪威夺得过1995年世界杯冠军,也曾率加拿大杀进过2003年世界杯四强,甚至其一手点拨的助手也带领挪威在2000年奥运会问鼎金牌……几十年如一日专注于女足,显然是曾有过四年时间转轨到男足的商瑞华所不如。

  佩勒鲁德习惯在赛前给对手戴高帽灌迷魂汤,赛前媒体见面会上他就曾盛赞过东道主,但在行动中却老奸巨猾,对中国处处设防。甚至在昨天下午赛前训练时,加拿大队特别在给媒体的公告板上提醒:“加拿大依然公开训练,但禁止中国记者前去观看”。

  商瑞华的助手王丽平对佩勒鲁德了解更多。她说:“加拿大队打法就是当年挪威夺得悉尼奥运金牌时的翻版,甚至可以说她们就是北美版的挪威队。”挪威女足常年盘踞在世界前四,本次奥运会小组首战甚至2比0完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回忆2000年悉尼之旅,中国女足小组赛战平美国击败尼日利亚,但恰恰因为输给挪威导致小组被淘汰,“小瞧加拿大队的后果将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我们绝对不会犯轻敌的错误。”王丽平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