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战比利时国奥迎来生死战:没有退路 打不好就走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沈阳报道

  7日跟小组最弱的对手新西兰艰难打平,国奥队的开局只能用糟糕来形容。这场平局也将国奥队逼入绝境,只有在10日战胜比利时,才能保住出线的希望。“没退路了,第二场是生死战,打不好就走人。现在只能置之死地而后生。”8日,有队员如此展望中比之战。

  第一场没能取得开门红,对球员们的情绪多少有些影响。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国奥队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第二场比赛的准备工作,教练组的目标就是让队员们忘记首战,全力冲刺第二场比赛。

  7日比赛结束后,国奥队回到酒店已是晚上11点多了,吃完晚餐,不少队员都无法立即入睡。对第一场比赛,大家充满了遗憾,很多队员都在相互讨论着首战得失,遗憾的情绪不可遏制地在队伍当中蔓延。而球员们的这种情绪变化很快被教练组掌握了。“第二场比赛,队员心理的调节比技战术准备可能更重要,如果没有良好的心态投入比赛,要想取得好成绩是不可能的。”国奥队一位教练表示。

  当晚,国奥队教练组就连夜开会,探讨第二场比赛的备战,特别是如何调节球员们的情绪。8月8日,国奥队上午让球员们休息,9点半吃完早餐之后,队员们就陆续回到房间继续补觉。中午1点半吃完午饭之后,国奥队在酒店召开了第一场比赛的总结会。

  执行教练殷铁生主讲总结会,他并没批评球员,而是给予了大家热情的鼓励。“虽然第一场比赛没获胜,大家有些遗憾,我也一样。但我们还是好样的,在落后的情况下大家在比赛结束前扳平比分,说明大家没有放弃,只要有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我们就有希望。”

  殷铁生告诉大家,第一场比赛大家感觉都有些紧张,这可以理解,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有了这第一场比赛,我相信大家在后面的比赛中就能够更放开了。”铁蛋在总结队伍的技战术发挥时强调,“虽然没有获胜,但不能动摇我们的决心,因为并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而新西兰临场发挥很好。这说明,我们还是有实力的,希望大家不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任何怀疑,反而要更加有信心。后天打比利时,只要我们战术得当,大家放下包袱全力发挥,我们完全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

  铁蛋在总结时指出,第一场比赛主要在两个方面做得不好。一是没有坚持队伍边路进攻的特点,两个边路的传中不理想,同时队伍的转移、中场节奏的把握不好。“打比利时,没别的,还是得按我们自己的战术去打,这是基础。”铁蛋告诉队员们,一定要在比赛中坚持我们自己的特点和打法。

  当晚6点,国奥开始了比赛之后的恢复性训练。训练时间很短,只有50分钟,主力球员们只是慢跑放松,殷铁生并没有安排什么有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今天暂时不跟球员们谈第二场比赛的事情,让他们的神经放松一下,准备主要在我们教练组中间进行。”国奥一位教练表示,赛后第一天,队员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放松。

  8日晚上,在三三两两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时候,一位球员还想着前一天的比赛,“打新西兰,我们没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这是没打好的关键。”对于10日和比利时一战,他表示,“第二场很快就要开打了,其实比利时队现在也没有退路,他们不可能再跟打巴西那样收缩在后面。其实让我们球队打主攻、对方防守不是我们喜欢的局面,跟比利时的比赛局面肯定跟第一场大不一样,我觉得我们会有机会。虽然第一场比赛,比利时表现出了不错的身体素质和脚下技术,但我们不是没有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