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首战折两将竟有缘由 告诉你孔帕尼上诉的幕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23   体坛周报

  7日首战巴西,比利时队两员大将——3号队长孔帕尼和6号费莱尼吃到红牌,将无缘与中国队的第二场小组赛。不过,即便这两人没有领到红牌,他们也将不会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因为来华之前他们就已经和俱乐部协商好,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就回去征战欧冠联赛资格赛第三轮。

  早在抵达中国征战奥运会之前,比利时足协、主教练德萨特就与相关俱乐部达成了一致的协议。因为奥运会比赛期间正逢欧洲赛季全面展开,比利时国奥队在组建之时,比利时足协就与各个俱乐部协商好,每个俱乐部最多只能有两名球员被征召进奥运队。

  这个政策,本身已经影响了球队的实力。更有甚者,两支将参加欧冠联赛的队伍,标准列日和安德莱赫特队,又与足协达成了进一步的协议,即该队的球员在打完第一场小组赛之后就要返回俱乐部,准备8月12日或13日进行的欧冠联赛资格赛第三轮比赛。主教练德萨特表示了同意,而且在经过考虑之后,决定不召安德莱赫特球员,至于标准列日队,德萨特同意放行费莱尼一人回国参赛,另一名球员穆勒莫则继续留在球队。

  这样,费莱尼在打完与巴西队的比赛之后,在8日已经离开沈阳转道北京返回比利时,准备参加与利物浦队的欧冠联赛。而且,为了能够让费莱尼及时回国,列日标准俱乐部甚至专门派出了俱乐部的一名副主席到北京督战,以敦促他回国。这也就是说,费莱尼即便是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没领到红牌,也将按事先达成的协议不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

  至于在德甲汉堡队效力的孔帕尼,之前就因为俱乐部的反对,直至赛前两天才赶到球队。而且,汉堡队已经要求他在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就返回俱乐部。之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已经作出决定,欧洲各俱乐部有权召回球员,不让他们参加奥运会。因此,在打完与巴西队的比赛之后,包括众多德国记者在内,都在询问孔帕尼何时返回德国。孔帕尼表示,他本人希望能够和队伍呆更长一段时间,“而且希望我们队能够多打几场比赛。”

  颇有讽刺意味的是,在打完与巴西队的比赛之后,孔帕尼因为红牌而将缺席与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但在8月8日,从德国方面传出消息,称汉堡队同意孔帕尼在打完全部小组赛之后再返回汉堡报到。这就意味着他还可以参加与新西兰队的最后一场,但与中国队的比赛因为之前的一张红牌已经肯定无法参赛。

  这或许也是比利时足协决定为他上诉的一个重要原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