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为加拿大备好三杀招 绝杀功臣惊呼左脚亦可进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天津报道 相对于瑞典,中国女足对“枫叶之国”加拿大的历史绝对占优,21年19次交手,中国13胜4平2负占绝对优势。甚至还曾5比0狂扫对手,但是,对于中国队来说,加拿大是一个历史坐标,2003年的美国女足世界杯,1/4决赛,胡贝尔的进球让小马哥壮志未酬,挂冠而去,中国女足也告别了“铿锵玫瑰”时代,开始混乱,频繁换帅,跌落世界二流。

  2003年10月2日,艰难杀出小组赛的中国女足面对加拿大,结果被当时加拿大的第一射手胡贝尔绝杀,现在的这支女足中,李洁、浦玮、毕妍都是打满了全场,另外参加了当场比赛的老将韩文霞和王丽萍现在一个是球队的替补,一个则是球队的管理人员,而另外一个首发刘亚莉没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加拿大这边,现役队长辛克莱尔也参加了那场比赛,而打入决胜进球的胡贝尔已经退役,不过,为她助攻的戴安娜·马特森还在,并且对阿根廷比赛首发。

  对于当时的情况,中国姑娘们已经不愿意再次回忆,对于她们来说,现在的比赛更真实。“我不想预测和加拿大的比赛,她们和瑞典一样,排名都高于我们,我们必须抱着拼的心态打她们。”老将浦玮说。2001年的阿尔加夫杯,她曾打破加拿大球门,现在球队中另外两个攻破加拿大球门的是韩端和张娜。

  韩端也参加了那届世界杯,但是,她没能取得一个进球,那场转折之战也没上。不过,韩端却是现在的中国女足中,对加拿大进球最多的球员。2006年8月22日,韩端打入了一球,帮助球队1比1逼平加拿大,那也是马良行重掌中国队帅位后第2次面对加拿大,可惜的是,依旧没能复仇,这场比赛3天前,加拿大0比0逼平了“马家军”。2007年,韩端迎来了对加拿大的红色5月,她在连续两次对加拿大的比赛中,都打入进球,帮助球队以3比1和2比1击败对手。也让当时的主帅多曼开始了自己执教中国女足的完美开局。

  对瑞典之战打入决胜球,破解自己大赛无进球魔咒的韩端也梦想着做得更多。韩端在接受FIFA采访时表示:“你看见我使用的左脚吗?我已经是一个两只脚都能射门的前锋了。尽管我的左脚没有右脚那么出色,但是当我需要它完成射门的时候,它做到了。”韩端说:“美国世界杯上我是替补,上届奥运会我也仅仅两次登场,当时,我们0比8输给了德国,去年世界杯,我开始成为球队主力,但是,我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这个进球使得我有了一个美妙的开始。”韩端希望自己可以保持这种势头,“同时,希望中国队可以在奥运会上赢得更多的胜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