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加拿大玫瑰“防空”演习 阵中无伤病可全主力出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结束比赛的第二天,女足就投入到备战对“枫叶王国”加拿大的比赛中去,队员们状态也都保持得很好,一连两天队员们都在轻松的环境下进行准备。根据球队的安排,7日上午主力到酒店健身中心游泳放松,替补队员下午参加了训练,商瑞华也表示“球队还是调整放松为主,我们教练组要做的就是让队员们能够恢复体能”,针对性训练是在8日下午进行的。

  7日晚,三分到手的女足姑娘们,在酒店房间观看了国奥队的比赛,但是国奥的运气太差了,看得姑娘们都十分着急,楼道里一片大呼小叫的声音,在队医按摩房里,当时还有队员在接受按摩放松,看到新西兰队先进了个球,按摩室里也不禁一片唉声叹气,后面等候按摩的队员也鸦雀无声。当国奥队员终于打进扳平一球的时候,楼道里一片欢呼。虽然国奥没有赢球,但是女足队员们还是对国奥给予了一定的宽容,一名队员赛后说:“他们没赢运气确实差了点儿,不过还是有出线希望的。”

  8日上午召开了一个战术会议,商瑞华把加拿大队伍的情况向女足做了介绍,下午的训练还是由爱尔兰的外教道恩来带,在6日比赛的前一天,道恩也是带了一些针对性的训练,结果第二天球队获得了开门红,球队也是希望道恩带的第二堂课也能延续这样的好运。

  加拿大的两名前锋辛克莱尔和罗宾逊冲击力很强,有身高,身体也很强壮,为此下午的训练主要内容就是“防空演习”,道恩安排的内容主要是防守定位球的训练,他还是选用了谢彩霞来主罚任意球。首场比赛前的训练中,谢彩霞主罚了左路的任意球,这场比赛道恩或许也是用她来打个“好彩头”,尽管谢彩霞并不是18人名单中的队员。

  谢彩霞的脚法不错,几次传球力量和速度都很到位,道恩安排首场担任替补的队员进攻,主力队员防守,道恩对防守讲得非常细致,对禁区内队员们站位的选点和盯人都有详细要求。在一次暂停中,他要求李洁和翁新芝的站位要在进攻队员的前后两点,而不是“两个人都抢进攻队员的前点”,这有点儿类似篮球里的战术包夹。

  另外在防守前场任意球中,道恩特别强调阻挡住进攻队员的跑动路线,“不要让进攻队员冲起来”,加拿大队的前锋队员有身高优势,如果再让她们快速启动,防守就非常困难,道恩安排队员站在身前做干扰,“不要让前锋在禁区里跑起来”,毕妍和张娜在防守中也将起到干扰前锋跑位的作用。最后队员们又练了角球的防守。

  两天的调整训练量并不大,队员们只是活动为主。赛前球队也有一个利好消息,就是队员们的伤病都无大碍,只有韩端的大腿带着一些轻微的拉伤,这或许会影响到她能否打满90分钟比赛,而一旦能够踢平加拿大队,最后一轮面对小组最弱的对手阿根廷队,中国女足也可以为复赛雪藏主力,这是球队的计划之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