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打破惯例点名表扬一人 次战寄望中场发挥更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8日上午全队开了一个小时的总结会,会上商瑞华也表扬了三条线上队员的表现。在大赛进行期间,对队员们进行鼓励也可以增加战斗力,而一味地找问题和缺点,往往适得其反,商瑞华深谙用兵之道。一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后,队员们都很开心,一名队员会后说:“商导的表扬也挺给我们信心的,对第二场也会拼下来的。”

  商瑞华会议上给队员们播放了首场对瑞典队的比赛录像,录像大都是队员们在前场配合较为流畅的镜头,商瑞华点评说:“这场比赛我们做得最好的地方就是三条线的连接能够流畅起来,把球传起来后,就能形成配合”。商导选播了比赛中有几次队员们在中场的传递,其中几次传球成功地摆脱了对方的阻截,商瑞华说:“这样的配合就是我们训练中所要求的,也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出来。”

  随后商瑞华逐个点评了三条线的表现,他在内部会议上有个习惯,不愿意去单独表扬某个队员。他曾在队内会议上说过,“足球是个整体项目,不是某个队员就可以决定胜负的”,一般他都是针对整条线的发挥去评价,但是在点评锋线的时候,他单独点了韩端的名字进行表扬。

  商瑞华播出了两个进球的慢镜重播,看到进球,队员们还是很兴奋,随后点评前锋线的配合时,他给予了徐媛和韩端的锋线组合很高的评价,商导说:“现在前锋踢的是现代足球,比赛中能够打出配合,而不是像原来那样单打独斗”,随后商导就给予了韩端一番表扬,他说:“韩端在比赛中,第一次在大赛上有进球,关键是能够跟其他队员形成配合默契,这样的配合是韩端的进步,你要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

  在首场比赛中,中场的防守和组织曾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商瑞华没有在会上给予任何指责,他说:“我们的进球都是通过中场队员的参与打进的,每个进球都经过了中场的组织,这是中场很好的方面”,特别是第二个进球,后卫到中场到前锋的配合,商导进行了讲解,这样的流畅配合也是商导追求的。不过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中场队员一味的长传交给前锋,效果并不好,中场休息时商瑞华也提醒她们予以改进。但是在会上,商瑞华为中场队员开脱,他委婉地说道:“三条线都有发挥好和不好的时候,有时是这条线发挥不好,有时又是另一条线,总的来说大家能够尽力按照做就可以”,他也希望中场队员能够在第二场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商导对后卫线也给予了好评,认为尽管瑞典队有谢琳这样的优秀前锋,但是全场90分钟没有给对方形成绝对机会,后卫队员和门将都做得不错。也是为了激励队员,商瑞华在会上没有播放丢球的录像。最后商导给队员们大致讲解了加拿大队的特点,对加拿大的身体和逼抢特点做了介绍,但是具体打法和应对措施将在9日上午进行布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