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陈涛:为国奥队我可以付出一切永不放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35   沈阳晚报

  “为国奥队我可以付出一切”,这是中国国奥队队员陈涛在国奥队“18+4”终极名单出来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所承诺的,如今他果然没有食言。在中国国奥队对新西兰国奥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陈涛用一次干净漂亮的助攻,帮助队友董方卓()完成了中国男足奥运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也为自己的足球生涯留下了辉煌的一笔。接下来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他的前途可能会“柳暗花明又一村”。以下是记者与陈涛的采访对话——

  记者:10个月没踢正式比赛,你的状态是怎么保持到现在的?

  陈涛:这要感谢在瑞士那段时间的试训。在瑞士的一个月是我非常难忘的经历,那里有一套系统的训练方式,在身体方面对我的恢复帮助特别大,之后回来就参加了几次集训,当然能有这样的状态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记者:10个月没踢比赛却进入了最终的18人大名单,你怎么看待这个“奇迹”?

  陈涛:我信奉一句话,就是从来不会放弃。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击打能力比较强,能够面对各种困难。现在,心理比较成熟了,能够让自己做到不抛弃不放弃。

  记者:有没有想过自己会被淘汰出大名单?

  陈涛:虽然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但是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再说,中国足协领导和我们俱乐部都给了我很大帮助,很多事情都为我开了绿灯,我必须用良好的表现来回报他们。

  记者:是什么给了你动力,让你能够在风波中去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陈涛:是信任。足协领导和球队教练找我聊天和谈心,给了我最大的信任和期望。我想,这种信任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关键,信任也给了我最大的动力。另外,我的家人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信任,他们尊重我的选择,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这就是家庭的魅力。

  记者:经历这么多事之后,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陈涛:成熟和自信。人都是要在困难中慢慢长大的,这是必须经历的过程。对于一个球员来说,球技最有说服力,这一点我比较自信。

  记者:你的脸上永远洋溢着微笑,这种微笑更多的是真实的写照还是因为不想把内心的脆弱暴露出来?

  陈涛:这可能是我性格上的原因,任何事情我都看得很开,也愿意把目光放远一些,所以微笑是一种不错的表达方式。

  记者:有人说你是郑智()在国家队未来的接班人,你如何看待?

  陈涛:郑智在国家队的作用是别人替代不了的,他是我学习的榜样,对我而言能不能成为国家队的核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够出现在赛场上为国奥队甚至国家队战斗,为国奥队和国家队我可以付出一切。

  记者: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陈涛:目前我的惟一任务就是打好奥运会,过去的事情不想多说了,未来的路在脚下,我相信只要我展示出了自己的水平,事情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记者:本届奥运会对自己有什么期待?

  陈涛:参加奥运会特别是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是每个球员职业生涯甚至人生过程中难得的一次机遇,我肯定会付出自己的一切,给球迷展现一个最好的陈涛,我也相信家乡球迷会给我最大的支持。

  本报记者 盖云飞

  陈涛小档案

  陈涛,辽宁人,出生日期:1985.3.11 身高:1.78米 体重:75公斤 项目:足球 位置:前卫

  可以出任中前场的多个位置,个人技术比较全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