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辛克莱尔破门徐媛扳平 中国1-1平加拿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19:45,2008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中国女足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迎战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两队在首轮比赛中都取得了开门红。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如果取胜将提前一轮出线。在上半时的较量中,第33分钟辛克莱尔单刀破门,仅两分钟后徐媛同样回敬一个单刀球,结果双方上半场以1-1握手言和。

  中国队开场首次攻势就给加拿大防线制造了混乱,而加拿大队开场后同样积极前压,同中国队展开激烈胶着,第6分钟,张娜中场左翼得球后摆脱分球,右翼空档处的浦玮外围远射偏出。1分钟后,加拿大形成攻门,卡拉-朗右翼底线前回敲,威尔金森禁区右翼小角度低射被张艳茹没收。第9分钟,中国队打出流畅配合,毕妍接应中场前传,直接脚后跟回敲,娄佳慧再将球做到中路,浦玮插上又对对手中路空档形成冲击,浦玮还是选择外围远射,将球射偏。

  加拿大中前场逼抢很积极,比赛10分钟后数次造成中国队后场失误,第14分钟,加拿大又在前场左翼断球,队长辛克莱尔小角度远射,张艳茹侧扑将球压在身下。2分钟后,中国队右路冲击无功而返,加拿大又形成反击,辛克莱尔强突入禁区左翼,中国队将球破坏出底线,此后一段时间内加拿大数次获得角球机会,并形成多脚传中,中国队防线虽将对手传球一一破坏,但场面上略感被动。

  直到第28分钟,中国队才再次形成射门,右翼渗透中,徐媛脚后跟做球助毕妍前插,但后者仓促起脚远射未打上力量,加拿大门将轻松将球没收。第30分钟,加拿大中路前传,卡拉-朗头球摆向中路,李洁动作稍显缓慢,被辛克莱尔得球摆脱,但辛克莱尔带球突入禁区后失去重心倒地,失去球权。

  第33分钟,加拿大将场面优势转化为入球--刘华娜禁区前头球失误,被身前的卡拉-朗将球断下,卡拉-朗直接挑传禁区,辛克莱尔反越位前插,面对张艳茹冷静抽射得分,加拿大1-0领先。中国队迅速发力,不到2分钟后就将比分扳平--中国队前场右翼挑传加拿大防线身后,徐媛反越位前插,突入禁区右翼后晃过出击的门将,小角度射向空门,虽然回防的加拿大后卫在门线上作出解围,但裁判准确判定皮球已越过门线,中国队将比分扳为1-1。这也是徐媛奥运会小组赛上收获的第2球。

  加拿大险些迅速再度超出,第37分钟,威尔金斯在中国禁区前偏右位置突然起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2分钟后加拿大右翼角球又形成威胁,威尔金斯将球传至禁区中路,赫尔穆斯凌空攻门高出。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燕茹;15-周高萍、3-李洁、5-翁新芝、14-刘华娜;11-浦玮、6-张娜、7-毕妍、4-张颖;8-徐媛、12-娄佳慧

  加拿大女足出场阵容:18-埃琳-麦克劳德;3-埃米莉.泽里、9-坎达丝.查普曼、10-马丁娜.弗兰科、11-兰迪.赫尔穆斯;4-克莱尔.鲁斯塔德、6-索菲.施密特、7-莱安.威尔金森、8-黛安娜.马西森;12-克里斯蒂娜.辛克莱尔、15-卡拉-朗

  (木之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