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再爆发延续一神奇规律 8球并列商家军第1射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1:46   新浪体育
徐媛再爆发延续一神奇规律 8球并列商家军第1射手
8球并列商家军第1射手

  在主帅商瑞华的口中,徐媛甚至可以超越孙雯,因此很多人把她看成是中国女足的“新太阳女”。本场比赛徐媛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中国女足第33分钟失球,3分钟后她就让所有中国球迷悬起的心又放回了原处。

  第36分钟,徐媛接右路直传反越位成功,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她向外侧一领,看准球门稳定推射,虽然防守球员在球门中将球铲出,但是主裁判准确的认定皮球已经越过门线,中国队扳平了比分。下半时中国队面对的压力更大,而徐媛仍然险些将比分反超。第78分钟,中国队小将娄佳惠前场右路拼得任意球机会,毕妍将球罚到门前,徐媛抢前点头球攻门,结果皮球砸在门楣上弹出,徐媛险些绝杀对手。

  首场比赛表现抢眼,本场比赛韩端又因伤缺阵,徐媛在比赛中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盯防。不过,徐媛的威胁仍然无处不在,只要皮球到了她的脚下,对方的后卫就十分紧张,而对方的球门就会受到威胁。

  作为一名福将,在中国队的比赛中只要徐媛取得进球,中国队就不会输球的规律在本场比赛再次延续,稍微遗憾的是她的进球没能让中国队实现提前一轮出线的目标。不过,对于徐媛个人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了。打进这一球后徐媛已经成为商家军当之无愧的当家球星,截止本场比赛,徐媛在商瑞华接手女足的四个月中已经打进了8球,与头牌射手韩端并列第一位。

  多曼斯基时代徐媛根本没能进入瑞典人的视线,反倒不被球员认可的伊丽莎白给了徐媛机会。今年2月的东亚锦标赛上,徐媛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打进一个极为重要的进球,1-2落后的中国队先由韩端在第79分钟扳平比分,第86分钟时郭月的射门打在对方门梁上,徐媛跟进巧射将比分反超为3-2。

  如果说伊丽莎白给了徐媛一个展示的舞台,那么商瑞华则让她成为中国女足的主角,徐媛在商瑞华的不断鼓励下踢得越来越自信。

  4月26日,商瑞华在接手中国女足的第一战中就让徐媛与韩端同时站在锋线上,虽然中国队凭借另外两名前锋韩端和郭月进球以2-1取胜,但是第二场再战韩国时徐媛仍然是首发主力,结果进球的换成了张娜和娄佳惠,徐媛还是没能进球。随后在中国女足出访欧洲的比赛中徐媛首战荷兰就得分,商瑞华的信任终得回报。

  徐媛在商瑞华手下的第二个进球是亚洲杯首战与越南的比赛,那场比赛徐媛打进了全场唯一一球。第二战中国女足5-1击败泰国徐媛一射两传,她再次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关键。随后在热身赛5-0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她打进两球,奥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赛2-2战平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她再进一球。

  与亚洲杯时相比,奥运会开始后的徐媛更加神勇。奥运会第一战,首发出场的徐媛给了多曼斯基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开场仅6分钟她补射破门,瑞典队扳平比分后她又助攻韩端打入致胜一球。本场比赛,韩端因伤无法出战,徐媛在危急时刻又一次挺身而出,她的进球已经基本确保中国女足出线。

  附商家军进球一览:

  热身赛 4月26日 2-1韩国(韩端、郭月)

  热身赛 4月28日 2-0韩国(张娜、娄佳惠)

  热身赛 5月4日 2-2荷兰(徐媛、韩端)

  热身赛 5月8日 1-1荷兰(李洁)

  热身赛 5月24日2-1广州女足(韩端、王丹丹)

  亚洲杯 5月28日1-0越南(徐媛)

  亚洲杯 5月30日5-1泰国(刘卅、徐媛、曲飞飞2球、浦玮)

  亚洲杯 6月1日 0-1朝鲜

  亚洲杯 6月5日 3-1日本(王丹丹2球、韩端)

  亚洲杯 6月8日 1-2朝鲜(毕妍)

  热身赛 7月6日 1-2澳大利亚(韩端)

  热身赛 7月9日 5-0澳大利亚(韩端、徐媛2球、李洁、张颖)

  热身赛 7月16日 3-1新西兰(李洁、娄佳惠、张娜)

  热身赛 7月20日 1-0新西兰(韩端)

  热身赛 7月27日 2-2尼日利亚(徐媛、袁帆)

  奥运会 8月6日 2-1瑞典(徐媛、韩端)

  奥运会 8月9日 1-1加拿大(徐媛)

  (西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