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距出线仅一步之遥 淘汰赛恐遭遇德巴两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2:03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距出线仅一步之遥 淘汰赛恐遭遇德巴两强
(当今女足两支劲旅)

  在本轮逼平加拿大之后,尽管在理论上中国队还有出不了线的可能性,但事实上几乎已经锁定了出线权。这是因为积4分至少有非常大的可能性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身份出线,而且由于最后一战对手阿根廷实力较弱,中国队最终获小组第一的可能性也相当大。

  在本轮过后,中国队和加拿大同积4分,瑞典积3分,而阿根廷积0分,但目前的事实是中国队最后一轮迎战阿根廷,而瑞典却要和加拿大两强火拼,中国队的形势显然更有利,只要不出太大意外,就将完美出线。

  中国队最后不出线只能算是小概率事件,最后爆冷负阿根廷,而瑞典胜加拿大,中国队同加拿大同积4分,而净胜球又落后;或者瑞典平加拿大,加拿大积5分列小组第一,而中国队同瑞典相比净胜球又落下风。当然,中国队负阿根廷的可能性就相当小,而即使是平阿根廷也可以稳获出线权。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只要不发生太大的意外,中国队最后战胜弱旅阿根廷获小组第一的机会会相当大。但即使是获小组第一也未必会在淘汰赛中获得太有利的形势,这是因为目前其他几个小组已经天下大乱,客观上对中国队也相当不利。

  按原计划中,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就会遇到F组或G第三名,客观概率上遇到日本、朝鲜或挪威的可能性不小。但由于G组的日本队在前两场仅获得1分,而且最后一场比赛将迎战挪威,同新西兰同遭淘汰几乎已经成事实,这样如果中国队获小组第一,就几乎肯定遭遇F组第三名。

  而F组是标准的死亡之组,德国、巴西和朝鲜在一个小组,目前德国和巴西同积4分,而朝鲜积3分,最后一战德国战朝鲜,而巴西战尼日利亚,朝鲜胜德国的希望不大,而由于巴西必胜尼日利亚,只要德国逼平朝鲜就会使得后者只能以小组第三名身份出线。

  这也就是说,如果中国队是小组第一,就非常有可能遭遇朝鲜,而朝鲜虽然对欧美球队发挥不佳,在亚洲却是长期压制中国队,中国队与之相遇胜面并不是很大。

  而如果中国队获小组第二就会更加糟糕,出线之后将遭遇F组第二,最有可能是德国或巴西这两支争冠队伍,最终打进四强的可能性就会极其渺茫。这也就是说,尽管中国队获得了一个好签,从小组出线没有太大问题,但由于G组的日本队客观上发挥不佳,也使得中国队不得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面临非常凶险的赛程,最终杀进四强的可能性也会急剧减小。

  但对于此前一个阶段非常低迷的中国女足来说,在前两战对瑞典和加拿大的重量级比赛中能获得一胜一平的成绩已经是相当不错,尤其是对加拿大一战还是在主力前锋韩端缺阵的情况下逼平对手的。

  而如果志在重振雄风,甚至最后打进决赛,提前遭遇强敌也并不是什么坏事。朝鲜队目前的状态也很一般,而中国队的气势却不错,如果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也并非没有战胜对手的可能性。

  (艾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