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为何半场换下浦玮 两大问题导致全场被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2:30   新浪体育
商瑞华:为何半场换下浦玮 两大问题导致全场被动
(商瑞华场边观战)

  中国女足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以1-1战平加拿大队,两队同积4分暂列积分榜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商瑞华对比赛作了点评,他对中国队大部分时间内的表现都不满意,配合比较松散,加拿大队的冲吊打法让中国女足全场比较被动,1-1的比分可以接受。下半场为了加强了防守才换下了浦玮。对于女足存在的问题,商瑞华认为一是体能不好导致下半场跑不动,二是取材有限,排兵布阵没多大的余地,“像张颖一场比赛就被迫打了三个位置。”

  商瑞华和韩端两人代表中国女足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对于本场比赛,商瑞华点评道:“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加拿大队在我们中后场逼抢得很凶,我们的压力很大。她们在六月份和平杯上也是这种打法,在90分钟内逼平了美国,只是在加时赛中输球。加拿大给我们带来很大困难,我们只在上半场最后10分钟打得好,大部分时间我都不满意,配合比较松散。对方的长传冲吊打法给我们很大压力,十分被动。这个比分对两队都可以接受,我希望下一场比赛我们能越打越好。”

  下半场开始后,商瑞华作出的第一个换人决定便是换下了老将浦玮,对于为何要换她,商瑞华解释道:“上半场我们的防守比较松散,为了加强防守,所以在下半场开始后换下了她。”

  本场比赛几名小将相继登场,娄佳慧顶替受伤的韩端出任首发前锋,另一名小将古雅莎也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对于这两名小将的表现,商瑞华点评道:“娄佳慧的发挥比较正常,她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对于只有17岁的小将来说已是比较可贵。古雅莎则基本完成了任务,我在赛前交待给她两个任务,一个是回防要到位,二是敢于突破。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上场,这是一个宝贵的尝试,对她们而言也是一大经历。”

  中国女足在今晚的比赛中再度暴露出了体能的问题,到了下半场就有点跑不动了,对此,商瑞华解释道:“这一方面与天气太热、湿度大有关,不过,中国队的体能本来就不好,加拿大队的冲吊打法给我们压力很大,使我们体能消耗很大。此外,我们的人才比较有限,像张颖今晚一场比赛就打了三个位置。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没有很大的余地来挑选队员,我只能就地取材。”

  韩端也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她对本场比赛的比分表示了满意,认为加拿大队实力比较强,也相信中国女足肯定能够出线。对于自己的伤势,韩端透露只是小腿拉伤,现在正在积极恢复,有望在下一场比赛中上场。

  (新浪体育刘峰发自天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