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头牌射手险带伤参战 韩端:有她在我就不着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3:38   新浪体育
女足头牌射手险带伤参战 韩端:有她在我就不着急
(韩端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加女足战开始前,韩端一直在队医陪伴下在场边慢跑。这时所有人都清醒得意识到,头号杀手韩端无法首发上场了。比赛间隙,场边的大屏幕两次给出坐在替补席的韩端特写镜头,出人意料得是,韩端的表情沉静如水。赛后韩端对记者说:“中国队场面上踢得不好,当时我挺着急得,但徐媛进球后,我的心情就非常平静。”韩端表示下场比赛肯定复出,“希望中国队小组第一出线,打进半决赛。”

  没有了韩端的中国队,在一开场就显得有点信心不足。在场上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队都陷于被动局面,第34分钟加拿大先拔头筹,但随即2分钟后徐媛闪电般地将比分扳平。在剩下的54分钟时间里,双方进入艰苦的拉锯战,1比1的结果足以让商瑞华满意,既保护了伤兵韩端,又收获了1分。但外界有所不知得是,赛前教练组曾作了让韩端带伤上场的最坏打算。在比赛前夜,教练组详细研究了这场比赛的战略,给球队制定的目标是至少保平,打平后和加拿大积分相同,但最后一场面对实力最弱的阿根廷,这样胜算较大。

  而加拿大必须不输给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所以中国队形势将相对有利一些。如果比赛中被加拿大领先,而且长时间无法打破僵局,教练组将在最后关头铤而走险,派上韩端上场,届时韩端随时都有重伤的危险。指挥部下令打加拿大队绝对不能输,输球后全局被动可能有被淘汰的危险。更有一个深层次的原因是,指挥部非常希望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一支较弱的球队相遇,从而一鼓作气杀进半决赛。“一定要以以小组第一身份留在秦皇岛,直接在这里打四分之一决赛,省得折腾到沈阳消耗体力。”

  在小组首战上,韩端小腿抽筋被换下场,事后队医诊断是小腿肌肉轻微拉伤。赛前训练课上,因为小腿疼痛,韩端甚至都没有参加全队合练。如果第二天上场比赛,将冒着重伤的危险。幸亏徐媛及时扳平了比分,没有让教练组走出最糟的一步棋。

  昨天晚上球队人士证实说:“韩端只需要两天的时间就可以完全康复。”这就意味着12日与阿根廷的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上,韩端肯定复出和徐媛搭档。对于搭档徐媛,韩端也赞不绝口,“今天比赛徐媛真是踢得太好了,有徐媛就不用着急,下场比赛我再为徐媛传几个好球,让她当最佳射手。”看来韩端也学会了甘当绿叶。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天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