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彤:幸运裁判明察秋毫 就算碰巴西我们也不惧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3:54   新浪体育

  8月9日晚,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上的第二场比赛在天津的奥体中心正式打响,在缺少了头号射手韩端之后,中国队最终凭借超级新星徐媛的一粒进球与加拿大战成了1-1的平局。赛后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张彤也表示没有能够拿下对手让人觉得很意外。而在她看来,下一场韩端伤愈复出的话,中国队战胜阿根廷顺利小组出线几乎就如探囊取物般简单。

  中国队在和加拿大队交锋的历史成绩始终占绝对上风,很多时候都是以大比分战胜对手的,但是今天只打成了1-1的平局,张彤坦言自己感到很意外,“以前我们打加拿大差不多都是大比分赢球的,今天只打成了平局,说老实话我觉得挺意外的,真是没想到,可能是上一场打瑞典大家体力消耗太大了吧,所以这场比赛有些兴奋不起来。”

  球队头号射手韩端由于小腿肌肉拉伤今天没有能够出战,取代她的是小将娄佳慧,作为一个新人,娄佳慧第一次打这样的大赛表现应该说尚可,但是在张彤看来,韩端的缺席多少也有一定的影响,“韩端是老队员,在场上经验很丰富,小不点(娄佳慧)以前没有打过这样的大赛,再加上她跟韩端相比肯定在经验上相差比较多,表现多少还有有一些紧张吧,不过她第一次打奥运会的比赛,第一次打前锋的位置,能有这样的表现也已经可以说很不容易了,对于年轻队员,我们还是要多给她们一些鼓励吧。”

  加拿大队今天在打法上做了一些调整,采取了全场紧逼的方式,她们从前场开始的紧逼让中国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而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扳平比分,张彤也觉得中国队今天平的有些惊险,“当时那个球被对方后卫解围出去的时候还以为没有了,没想到那个助理裁判的眼里还真是不错,球越过球门线只有一点点的距离,幸好她看见了。”

  中国队目前一胜一平积四分,小组出线可以说已经不是问题,“下一场韩端就能上场了,这样的话我们肯定能赢下阿根廷了,出线应该说没有问题了。”张彤预测,德国和巴西两个传统强队进入四强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对于中国队是否能够闯进四强,张彤心里还是有所保留,中国队出线之后碰德国所在的F小组,而在张彤看来中国队碰巴西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一些,“如果我们赢了阿根廷小组第一出线的话,那么我觉得碰巴西的可能性比较大吧,其实出线之后碰谁都一样,因为如果我们想打进决赛的话,哪支队都要碰,根本不能怕任何对手。”

  (李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