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开局不错仍需全力以赴 目标不断超越自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3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蔡拥军 胡苏 颜亮)两战1胜1平积4分,中国女足在奥运会足球小组赛中赢来了不错的开局。最后一轮对手是本组实力最弱的阿根廷队,尽管出线形势乐观,但中国女足仍不能大意,需要把最后一轮小组赛当作最关键的比赛来打。

  4分来之不易,但中国女足在前两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也不少,如体能问题、中场控制问题等。不管是面对技术、体能俱佳的瑞典队,还是以身体作为最大本钱的加拿大队,中国女足在场上都没有占到什么优势;能够以不败战绩取得4分,应该说除了球员们顽强拼搏、教练应对得法外,还有不少运气的成分。

  老帅商瑞华之前曾说过,参加奥运会的女足队伍差距并不大,谁赢谁都有可能。中国女足两战不败就是最好的证明。此外,查查各场比赛的结果就知道,除了挪威女足首场2:0意外战胜美国队外,其他球队之间的比分不是平局就是一球之差。

  中国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对手阿根廷队一直是世界诸强眼中的弱队,去年女足世界杯首轮0:11负于德国队,创下最悬殊的比分纪录是一个关键因素。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在与加拿大队和瑞典队的比赛中也未显出弱不禁风的模样,两战均是以1球之差告负。虽然阿根廷队的实力看起来较弱,但中国女足如果掉以轻心,不见得就不会给对手以可乘之机。

  由于积3分的瑞典队和积4分的加拿大队要在最后一轮火拼,中国女足如果战胜阿根廷队,就有较大的希望占据小组第一的位置;这样就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争取到与一支小组第三名球队比赛的机会,有利于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走得更远。

  按照赛程,中国女足如获小组第一,将与F组或G组的第三名相遇,这支球队很有可能是朝鲜队;如果或小组第二名,则与F组第二名相遇,如无意外当是德国、巴西两强中的一个;如果获小组第三,且也能出线(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两个队获得出线权),则与G组第一名相遇。不论排名如何,下一轮比赛遇到的无疑都是强队。

  无论是从选择对手还是从尊重奥运会更快、更高、更强精神的角度出发,中国女足都应该在下一场比赛中全力以赴。只有把每一个“下一场”比赛都当作最关键的比赛来打,才能不断超越自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