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男足看点:国奥出线生死战 巴阿有望提前晋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北京奥运会男足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将拉开战幕,16强将再次捉对激战8场。其中中国球迷最关注的莫过于国奥迎战比利时的比赛,这场生死战将决定国奥的出线前景,而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的表现依旧能吸引许多球迷的眼球。

  C组 比利时vs中国 19:45 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

  关注程度:★★★★★

  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是一场出线生死之战,不能取胜则意味着八强之梦的破灭。尽管打平仍有出线可能,但必须在最后一轮与巴西死磕,而巴西队末轮只有确保不败方可保证出线,而以目前国奥的实力,与小罗领衔的巴西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之上,出线难度可想而知。而如果提前一轮宣靠小组出局,那对中国足球而言将又是一大打击,此前的四强目标将成笑柄。

  对比利时来说,这也是他们的背水一战,只有战胜东道主才能保证出线的主动权。从比利时首战中表现出来的实力来看,也同样高出东道主一筹。惟一带来变数的是,由于在首战中被红牌罚下两大主力,比利时在对阵中国国奥时面临布阵难题。

  C组 新西兰vs巴西 17:00 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

  关注程度:★★★★

  C组的比赛总是受中国球迷关注。志在夺金的巴西队在首战中惊险战胜比利时,露出慢热的毛病。而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进入状态的桑巴军团取胜新西兰应在情理之中。而从新西兰首演的表现来看,用殷铁生的话来说,就是只有两人会进攻。这样的队伍对巴西基本构不成威胁。

  对中国球迷而言,巴西永远是关注的一大焦点,只要是桑巴军团的比赛,永远都能俘获中国球迷的眼球。以小罗领衔的桑巴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志在夺金,不过在首战中他们并未表现出足够的实力。次战最弱的新西兰队,巴西队应会带给中国球迷另一种景象。

  A组 阿根廷vs澳大利亚 17:00 上海体育场

  关注程度:★★★★

  阿根廷在上海的首秀让人见识到了梅西、里克尔梅等球星的号召力。整个上海体育场几乎为他们而陷入疯狂。在首战中,他们2-1力克科特迪瓦,梅西和里克尔梅的表现无愧球星风范。次轮比赛他们依旧是中国球迷关注的热点。

  澳大利亚首战则与塞尔维亚战平,如果本场告负出线前景将十分黯淡。澳大利亚此前曾与中国国奥热身,实力在东道主之上。他们与阿根廷的对决应可对得起现场观战球迷的热情。

  D组 意大利vs韩国 19:45 秦皇岛奥体中心

  关注程度:★★★

  意大利首战3球完胜洪都拉斯,而韩国首战却与喀麦隆战平。对太极虎而言,这同样是一场出线的天王山之战。在参加奥运的四支欧洲队伍中,意大利与荷兰算是人气最高的了。此外,中国足球的老对手韩国队能否小组晋级,有值得关注。

  (胖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