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豪言中阿战要总爆发 作壁上观反而有“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1:16   新浪体育

  从多曼斯基时代到伊丽莎白时代再到商瑞华时候,外界总是有很多声音质疑韩端作为前锋却在大赛中鲜有进球,然而在小组赛第一场对战强敌瑞典的比赛中,韩端干净利落地打进制胜一球,这样让那些质疑他的人可以闭嘴。然而由于上一场比赛拼的太过猛烈,韩端在比赛中左腿小腿的肌肉拉伤了,因此也不得不在今天这场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作壁上观。但是在这样的关键比赛里面却只能坐替补席,这让韩端心里很憋屈,直言自己下一场一定要来一个总爆发。

  比起实力公认较强的瑞典队,中国队并没太把加拿大看在眼里,但是90分钟的艰难比赛之后却只和对手打成了1-1的平局,但是在韩端看来这个结局已经是可以接受的了,“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徐媛扳回来,比领先之后被追平心情大不一样。其实对手的实力确实还是很强的,尽管他们今天也有很多中场的主动失误,但是我们抓他们的门前机会并不容易。对手打得挺好,实力很强,身体也占优,能够打平这个对手,让我们保持着最后一场争夺小组第一的机会,而且不用看别人的脸色,自己打赢了就行,这很好,我喜欢。”

  由于不必在比赛中出场,因此韩端今天就显得格外悠闲,破天荒地在这样的大赛里面享受看球的感觉,“好好看看比赛吧,不打球与身在其中有着不同的感悟。即使对手领先的时候,我也没有慌,我相信队友能够扳平比分。”

  说到这里,韩端还特意讲了一个很有趣的小段子,“也许是看我的心情不错吧,商导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还来了个‘废物利用’,把我也带去新闻发布会坐坐,结果队友还取笑我说,‘您不打比赛还有功了呢?’哈哈!”

  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明天中国队就将动身前往秦皇岛赛区,对于秦皇岛这个城市,韩端并不陌生,从国青时代她就经常前往那里去集训。阿根廷是这个小组公认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只要打平她们,中国队就能够小组出线,但是商家军显然谁也不想只满足于一场平局,作为球队头号前锋,韩端早已开始为最后一场比赛而摩拳擦掌急不可耐,“希望我的伤可以快点好,到时候我希望能够看到秦皇岛奥体中心的看台上飘满五星红旗,下一场比赛我一定会跟队员们一起争取最后的胜利的!”

  (李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