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臣徐媛赛后谦称女足运气好 最后一场仍会很辛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1:31   竞报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在昨晚结束的奥运会女足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凭借徐媛的进球1比1战平加拿大女足。这样一来,中国女足两战积4分,只要在最后一场和阿根廷的比赛中战平就能确保小组出线。

  首战2比1胜瑞典,中国女足也为这场比赛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主力射手韩端在那场比赛中大腿拉伤,经过队医昨天下午的诊断,认为韩端的伤势无法登场,韩端缺阵的位置被娄佳慧顶替。

  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开场20分钟后,中国女足和加拿大女足的体能就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场上的失误也逐渐增多起来。上半场第9分钟,毕妍接应中场前传,直接脚后跟回敲,娄佳慧再将球做到中路,浦玮插上外围远射偏出。这个球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加拿大的进攻势头。不过,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加拿大的卡拉·朗将球传入禁区,辛克莱尔反越位前插,面对张艳茹一脚抽射破门。

  这个进球打乱了中国女足的赛前布置,好在场边的老帅商瑞华连忙将李洁和毕妍叫到身边调整战术。果然两分钟后中国女足就将比分扳平。徐媛反越位成功后,一脚推射,虽然加拿大后卫将球踢出,但慢镜头显示球的整体已经越过门线。随后的比赛双方都踢得比较混乱,精彩的镜头并不多。徐媛有两脚射门分别打在衡量和立柱上,错过了破门良机。两场比赛过后,中国女足积4分,只要最后一场打平就能确保小组出线。

  已经打进两球的徐媛赛后也承认中国女足的发挥欠佳:“加拿大队全靠身体,她们也确实打得比我们好,但我们今晚的运气要比她们好一点。”下一场中国女足将转战秦皇岛迎接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阿根廷也是比较强的队伍,最后一场我们会很辛苦。”徐媛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