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头球砸门柱险绝杀 面对压迫式打法女足显不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1:39   扬子体育报

  记者衡恒天津报道 奥运会的第二场小组赛,中国女足顶住了赛前便预计到的加拿大队的强烈攻势,在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顽强扳平了比分,收获了宝贵的1分。对于之前都3分在握的两队来说,这样的结果双方都可以接受。而纵观整场比赛的进程,加拿大女足世界第9的排位货真价实,而中国女足在有些被动的情况下最终立于不败,也可以让球迷满意。

  “简单粗暴”验真身

  加拿大是一个很好的对手,也是块很好的试金石,因为无论对手的实力强弱,她们都会摆出一副鱼死网破的架势。总的来说,中国女足达到了自身目的,在一场不至于有决定性的比赛里,中国女足还有时间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商瑞华也坦言,加拿大队的压迫式打法带给中国队相当的压力,也将女足所存在的问题一一捅破。“对方利用身高体能优势打冲吊,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威胁,她们每个球都全力去拼抢,导致我们的中场控制不好球,同时后场推进也不那么顺畅,失误较多。”商瑞华说。

  而中场就换下经验丰富的浦玮,也是因为感受到了对手在进攻上的压力。商瑞华表示,加拿大整体防守打得非常好,而中国女足在整体防守时比较松散。之所以会做出这次换人调整,也是希望把整体防守组合更加严密一点。同时他也认为,到了下半场后半段,对手凶狠的逼抢和大范围的跑动,加剧了中国队员们上下奔突回收的次数,从而也导致队员们明显体能下降。

  至于女足队员本场比赛的表现,商瑞华还是给予了一定鼓励,失球后很快就扳平比分,证明了球队的抗压能力,而整场比赛的最后十分钟里,她们也打出了精彩的高潮。“今天这个1比1的比分,双方都应该可以接受。相信通过这场比赛的学习,我们可以看清自己身上的问题,争取打好下面的比赛”。

  半年“老”兵再救火

  对于中国女足的主帅商瑞华来说,徐媛的价值甚至可以超越孙雯。本场比赛,这个今年四国赛才进入国家队的姑娘用一粒宝贵的进球告诉世人,她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

  连续两场比赛都打进关键之球,徐媛成了中国女足当之无愧的首功之臣。事实上,中国队在本场大部分时间里的表现都较为一般。开场之后,中国女足的配合比较松散,进攻威力没有发挥出来。防守方面,面对加拿大队的冲吊打法,身体不占优势的女足队员也显得比较被动。很多队员多次因为慌乱出脚而致失误,只有徐媛拿球时,让人稍感塌实。

  由于首场比赛表现抢眼,韩端又因伤缺阵,因此徐媛在本场比赛中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盯防。不过,和加拿大这样以粗线条打法为主的球队作战,徐媛的技术优势可以发挥得淋漓尽致。只要皮球到了她的脚下,也就可以制造出一些杀机。

  第33分钟,加拿大队辛克莱尔单刀破门。中国女足的形势也开始变得危急起来。不过3分钟后,徐媛就让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当时徐媛接右路直传反越位成功,面对弃门出击的对方门将,她向外侧一领,看准球门稳定推射,虽然防守球员在球门中将球铲出,但是主裁判准确地认定皮球已经越过门线。凭借此球,中国队扳平了比分。

  下半时,加拿大队全面压上,中国女足的防守压力更大。在这种情况下,徐媛仍然得到了射门机会。第78分钟,中国队小将娄佳惠前场右路拼得任意球机会,毕妍将球罚到门前,徐媛抢前点头球攻门,结果皮球砸在门楣上弹出,险些绝杀对手。稍微有些遗憾的是她的进球没能让中国女足再拿到一场胜利。不过,对于徐媛个人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