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天生意识不奢望足球小姐 商瑞华庆幸及时扳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2:47   重庆晚报
徐媛天生意识不奢望足球小姐 商瑞华庆幸及时扳平

徐媛天生意识不奢望足球小姐 商瑞华庆幸及时扳平

  本报讯 2008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昨天进行,中国女足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迎战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上半时第33分钟,对手辛克莱尔单刀破门。仅两分钟后,重庆妹子徐媛同样回敬一个单刀球。加拿大媒体十分懊丧地报道说,“中国队迅速予以回击,前锋徐媛接队友直传突入禁区,冷静晃过门将麦克劳德推射空门。虽然加拿大后卫拼命回追,并在球越过球门线的一刹那将球铲出,但边裁判定球的整体已经越过球门线。”

  下半场双方各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框,最终双方以1比1握手言和,两队同积4分并列小组榜首。目前徐媛两场比赛共进2球,成为中国女足头号得分手,并列参赛各队进球榜首位。

  中国女足出线形势大好,因为末战对手是两战皆败、小组垫底的阿根廷队。

  徐媛:意识是天生的

  又进一球,在一场并不理想的平局中,徐媛称得上是中国女足的唯一亮点。记者打通电话的时候,她正在接受奥组委的尿检。记者笑问“是不是因为你表现得太好了?”她笑着回答:“哪里,每场都有两个人尿检,这是电脑随机抽出来的。”

  两场比赛徐媛各入一球,对此,徐媛也表示非常开心,“能连续进球当然非常开心,而且还是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在这么多球迷面前。”连续两场打满90分钟,徐媛坦言“有些累”。对于昨天这场比赛,进了球的她显得并不满意。“加拿大比我们打得好,创造的机会比我们多。这可能是风格问题吧,她们的身体比我们好太多了。”

  虽然是平局,但徐媛对于队伍的出线形势感到乐观。“阿根廷没有我们想象的弱,最后就看这场比赛了,我想我们最好能以小组第一出线,这样在1/4决赛就能避开德国和巴西队。”

  目前以两个进球在射手榜上领先,徐媛却说她并没有考虑过自己能进多少球,至于“亚洲足球小姐”这样的称号,她更是想都没有想过的“天方夜谭”。不过徐媛倒很乐意和记者一起讨论足球是怎么踢的。关于进球后舆论对她的又一番“踢得聪明”之类的夸奖,徐媛有自己的看法:“其实踢球这东西,有些意识是天生的。训练的时候多动动脑筋,多领会教练的意图就可以了。”她还透露了一个小细节,其实她这个“用脑子踢球”的小丫头,在球场之外竟是从来不主动去思考关于足球的问题的。“在什么场合做什么事情,我就是这样想的,否则自己会活得很累。”本报前方报道组记者 范天亮 北京专电

  加拿大教练狂赞徐媛

  虽然对本队和中国队1:1战平的结果并不满意,但是加拿大队主教练佩勒鲁德还是对本队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而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的中国球员徐媛,加拿大教练进行了一番赞扬。

  佩勒鲁德表示,赛前他没有想到加拿大队在这场比赛中能够控制场上的局势,对此他感到很惊奇,也很高兴。他说,当日加拿大队的锋线安排就是要用前锋的冲击力来冲击中国队的后防线。

  佩勒鲁德与最近三任主教练执教的中国女足都交过手,但他拒绝对这三位主教练进行比较,只是说现任主教练(商瑞华)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对于中国女足的进球功臣徐媛,他没有吝惜赞美之词,认为徐媛速度快,技术好,给加拿大队造成了很多麻烦。

  商瑞华:庆幸及时扳平比分

  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表示,与加拿大队的比赛很艰苦,加拿大队的中前场紧逼给中国女足造成很大压力,这支球队6月份与美国队比赛时也使美国队的进攻很难组织起来,这是一支很难打的球队。

  商瑞华认为,中国女足今天比赛中前面打得很好,最后十分钟也不错,中间被动主要是因为中场控制得不好,后场的推进失误也比较多,对方的冲吊式打法也很有威胁,好在球队失球后很快就把比分扳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