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开幕式感染国奥热情高涨 殷铁生期待奇兵取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2:47   重庆晚报
受开幕式感染国奥热情高涨 殷铁生期待奇兵取胜

  激动人心的开幕式刺激的不仅是中国观众的神经,更刺激了身在沈阳的中国国奥。在今天和比利时的“生死战”前,国奥小将们发誓:我们要用最享受的心态去迎接这场比赛。“我们要出线,进四强,去鸟巢。不去北京算是参加了奥运会吗?”

  国奥略好

  如果是两天前,绝对没人敢说国奥有一颗平常心,中国足球的心理素质从来都难以令人放心。不过,或许正是开幕式的影响,国奥将士们被激发了前所未有的爱国热情,而且看到那些欢乐的场面,他们也认为自己应该去享受这一生或许只有一次的奥运生活。相比之下,第一场比赛里输给巴西让比利时出线希望极其渺茫,本场只能放手一搏,心浮气躁的心态略逊一筹。

  奇兵制胜

  比利时首战就吃到两张红牌,两名中后卫的停赛将对他们的后防线造成极大的影响。不过,据了解即便没有红牌,这两名队员也已经答应了俱乐部要回去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赛,也一样不会对中国一战出场。相反,殷铁生正在经历幸福的烦恼,董方卓的好状态让他在锋线取舍上左右为难,陈涛也一样具备了首发的能力。如果活用这两人,取胜并非不可能。

  防反为主

  第一场打完后,国奥普遍认为自己没有打出特点,因为新西兰的铁桶阵限制了发挥了。“我们不擅长打强攻,也没有这个本钱。”一名国奥队员认为,比利时肯定会狂攻出来,如果国奥借此反击,两个边路的速度就得以充分发挥。“比利时在身体和技术上都不错,但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

  本报前方报道组 记者 罗翔 张斯瑜 范天亮 胡敏 巫天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