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中路防守藏巨大隐患 强力中锋将成中国致命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37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李康宁

  8月9日天津报道

  战平加拿大队,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然而,有一个问题必须引起中国女足的注意,那就是中路的防守暗藏着巨大的隐患。

  在加拿大队具有破坏力的拼抢之下,中国女足的中场组织已经难现首场比赛中的流畅,而中路防守上的隐患也逐渐暴露出来。本场比赛所丢的一球,便是两位中后卫在造越位时默契不够导致的。当时李洁向前移动拼抢,而翁新芝拖在后面,没有造成越位,也没有对加拿大队的前锋贴身防守,导致对手过顶传球之后轻松获得单刀破门。

  中路防守的问题还不仅仅出现在中后卫的配合上,球员个人也难以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可能是由于天气炎热、体力消耗过大的原因,中国女足的后卫们经常出现开小差的现象。后防线中坚李洁几次出现前扑过猛,被对手打身后球的失误;而翁新芝也有护球不稳,被对手反抢的现象。虽然商瑞华在中后卫身前安插了张娜和毕妍两名后腰,但是二人经常要忙于组织,身体拼抢方面也难以和加拿大这样的欧美强队相抗衡。

  小组出线虽然无虞,但是中国女足的前景依然难言乐观。李洁和翁新芝在面对对手阵中能力极强的前锋时,很难取得一对一的绝对优势。中国队要想冻结对手,只有在控制节奏和预判落点上多下工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