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战国奥如何胜比利时 殷铁生:必胜有三大优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42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李志刚

  8月9日沈阳报道

  首战未能拿下新西兰,次战比利时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已经是一场生死决战——如果国奥队赢球,便能一举奠定从小组出线的基础;万一输球,国奥队则基本上提前从小组中出局;假如是一场平局,国奥队的命运便只能由对手来决定了。

  中国国奥队所在的小组首轮战罢,巴西队积3分排名第一,中国国奥与新西兰队各积一分并列第二,比利时队首战输球排名垫底。8月10日,巴西队迎战新西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巴西队将顺利胜出提前获得出线权,而中国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便显得格外关键。如果中国队可以全取3分,那么只需要在最后一战中争取逼平巴西,便可以与巴西携手出线,相信巴西队很可能会卖给中国队这样一个面子。假如中国队无法击败比利时,接下来的局面将相当复杂,现在分析起来并没有太多的现实意义。

  国奥队能够拿下这场生死之战吗?殷铁生和他的弟子们现在个个信心十足,在展望与比利时队的比赛时,殷铁生认为本队目前有三项优势:第一,比利时队有两名主力红牌停赛,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该队的实力;第二,比利时队不会再像上一场迎战巴西那样一味死守,而只要比利时队敢攻出来,中国国奥队的机会就来了;第三,中国国奥队对比利时队了解得非常透彻,战术部署和人员安排都会更有针对性。

  国奥队必胜比利时的三条原因,听上去条条有理,但愿这一次中国国奥队能够吉星高照,在赛场之上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从而赢得10日晚上的这场生死之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