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给自己打75分 期待亚洲足球小姐想追上孙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3:10   重庆商报

  徐媛晃过守门员打进单刀球

  本报讯(特派记者 廖宇翔 发自天津)在昨晚进行的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二轮中,中国女足凭借重庆妹徐媛的进球,在天津与加拿大1∶1战平。徐媛不仅为中国女足扳平了比分,而且下半场一次头球攻门击中横梁,险些为球队带来胜利。两战过后,中国女足积4分暂列积分榜首位,下一场只要不输给本组最弱的阿根廷,就能确保出线。

  和上场比赛相比,中国女足昨晚的首发阵容只做了一处调整,小将娄佳慧顶替受伤的韩端与徐媛搭档锋线。开场后,加拿大展开了紧逼围抢,给中国女足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第33分钟,中国队越位失误,加拿大前锋辛克莱尔抓住机会,一脚推射破门。不过仅仅过了两分钟,徐媛就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徐媛带球单刀突入禁区,晃过对方门将推射空门得手。中国队下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同样来自徐媛。第78分钟,毕妍任意球吊进禁区,徐媛头球击中横梁!最终,中国队1∶1憾平加拿大。

  金球回放昨天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中国队右路挑传对手防线身后,插上的徐媛反越位形成单刀,带球突入禁区晃过了出击的麦克劳德后推射空门得手

  徐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 刘自强 摄

  独家专访

  徐媛给自己打75分 期待追上偶像孙雯

  继首轮打响中国军团在奥运的第一枪后,重庆妹徐媛继续着她在奥运赛场的惊艳演出。在昨天与加拿大的比赛中,徐媛为中国队扳平比分,打进了她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二个进球。昨天,本报记者在中国女足驻地天津喜来登酒店对徐媛进行了独家专访。

  “昨天只给自己打75分”

  两场比赛打进两个进球,还有一次助攻一次横梁,本场比赛后,徐媛以8个进球追平韩端,并列商家军头号射手。

  记者(以下简称“记”):祝贺你又进球了。今天感觉发挥得怎么样?

  徐媛(以下简称“徐”):今天加拿大对我进行了重点防守,每次我一拿球就有好几个人上来抢,我给自己打个75分吧。

  记:表现这么好才打75分?

  徐:毕竟球队没有赢球啊,要是我打中横梁那个头球进了,我就给自己打90分。

  记:这次奥运会你的状态特别好,在场上拼得也很凶。

  徐:当然,参加奥运是我的梦想,我每次一上场就特别兴奋,这也是一个原因吧。

  “期待拿到亚洲足球小姐”

  在亚足联6月份公布的第一批“2008亚洲足球小姐”12人候选名单中,中国队的徐媛和曲飞飞榜上有名。由于今年亚姐主要是依据奥运会的表现来评选,徐媛并非没有机会。

  记:参加奥运是你的梦想,这个梦想现在已经实现了。下一个目标呢?据说2008亚洲足球小姐第一批候选人名单中有你的名字。

  徐:作为球员来说,我还是很期待能拿到亚洲足球小姐,关键就看奥运的表现了。现在既然正在参加奥运会,当然希望是球队取得好的成绩。

  “我跟孙雯还有差距”

  因为商瑞华那句“徐媛踢球有孙雯的味道”,徐媛的头上一下子顶上了“孙雯接班人”的光环。在昨天比赛后,前女足国门高红也不禁感叹:她太像孙雯了!

  记:现在不管是教练还是媒体,都在说你像孙雯,你自己觉得呢?

  徐:大家这样说,可能是因为我和她都是属于技术型的球员,踢球的风格比较相似。有人说我发型和她一样,其实我的头发比她短很多呀,呵呵。

  记:那从能力上来讲呢?

  徐:我的实力和孙雯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后还要继续向她学习。

  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 廖宇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