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娄佳慧:听见首发腿都软了 居然最后一个才告诉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晚,中国女足在天津市奥体中心同加拿大队进行了奥运小组赛第二场的比赛,由于韩端的小腿肌肉拉伤缺席比赛,年仅17岁的小将娄佳慧被商瑞华推在了前锋的位置上与徐媛搭档首发并打满了88分钟的时间,第一次打这样的大赛,娄佳慧就有一次进球的机会,遗憾的是那脚打门当时被打高了,因此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她也颇为懊恼地表示,要是再有一次这样的机会,自己一定会改写历史。

  中国队在和加拿大的交锋史上始终占据绝对的上风,除了2003年马良行率队打世界杯的时候意外输给加拿大失去进入八强的机会以外,中国女足在其他时间里面几乎每次都能够以大比分战胜对手。

  娄佳慧是目前这支中国女足里面年纪最小的一个,今天是她第一次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首发,而且还是打前锋这个她并不是很熟悉的位置,赛前商瑞华就嘱咐她和徐媛两人一定要在压住对方的进攻的同时争取率先进球。娄佳慧绰号“小不点”,很多年长的队员都喜欢用“小孩”这两个字来称呼她,小不点在正式场合里面往往显得腼腆。韩端受伤后商瑞华就有意让小不点来和徐媛搭档打首发,但是在老商试探性地提起这个话题的时候,娄佳慧因为太过紧张而直接将这个提议给拒绝掉,这也让老师颇有些伤脑筋。

  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里面,教练组一般会在头一天晚上找第二天即将首发的队员谈话,但是因为担心娄佳慧会为此而激动到整夜睡不着觉,老商没敢找她,直到第二天进行定位球的演练时才通知了她这个消息。后来娄佳慧才知道,原来自己竟然是最后一个才知道自己会首发这个消息的人,后知后觉之后小不点多少有些委屈。“我一见商指说,有个队员,我本来不想现在告诉她首发的,我当时心里咯登一声,这不是说我吗?尽管此前我们都知道端姐伤了,可能打不了了,但是因为前一天的训练时是刘卅打的,我自己就没往那方面想。而且在越南的亚洲杯上,我也一直是替补出场的,我是小孩嘛。”

  今天早上直到出发的时候娄佳慧才得知,原来韩端早已知道自己会替她出战,“当我听见商指一说是我时,腿都软了。我就是紧张了啊!他们居然最后一个才告诉我!”

  作为前锋首发出场,娄佳慧今天有一次破门的绝佳机会,但是遗憾的是她却把球打高了,因此在对自己本场比赛进行评价的时候,小不点心里很是遗憾,“上半场还可以,下半场体力不行了,感觉发挥的不够好。他们下半场对我也改变了防守战术,不再让我拿球,都是抢身前搞破坏,那两个中后卫长、宽、高都比我大,完全能把我装进去。我后来体能不行了,我想主要都是精神紧张消耗的。”

  有了一次首发的经历之后,娄佳慧心里立刻变得“成熟”起来,“下一次商指也不用再瞒着我了,现在我也算是老队员了,肯定不会再紧张的那么没出息了。要是能再给我一个机会的话,我肯定会把那个球打进的,今天我差一点就能改写历史了啊!”

  (李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