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终于有机会说话了 但并没提出具体克比方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比利时队两名主力球员因为红牌停赛,无法参加明天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希望大家能打好这场比赛,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沉默了一段时间之后,杜伊在9日国奥队观看完比利时队比赛录像后,首次对全体队员说话,不过考虑到目前顾问的身份,杜伊并没有提出具体的克比方案。

  9日上午10点半,国奥队全体成员观看了比利时队的比赛录像剪辑,录像中包括,比利时队最近的比赛剪辑,以及该队所有队员的单独介绍。8月7日,比利时与巴西队的首场小组赛,成为了这篇录像带中的主要内容,“如果不是他们两名主要球员,在比赛中相继被罚下场,这场比赛很可能就将是一场平局。”在观看完比利时队录像后,一位队员对记者说:“与巴西队的比赛,比利时队在防守上做得相当出色,让人们感觉,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这种风格也与很多欧洲球队相似。那个被罚下的3号球员(孔帕尼),是比利时国奥的核心,他的能力很强,巴西队的前锋帕托在与他的较量中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可能是3号球员,觉得防守巴西球员绰绰有余,下半场,他经常前插参与进攻,事实上,他领到的第二张黄牌,就是因为他跑到了前场参与进攻,被对手打反击领到的。比利时队有一定的战斗力,他们实力肯定在新西兰队之上。”

  杜伊很早就将比利时队锁定为国奥队小组出线中的最大拦路虎,在被架空后,他的主要工作就是搜集比利时队的情报,并给中方教练组提供克比方案。昨天,国奥队在看完比利时队比赛录像剪辑后,杜伊首次成为了队中的主角,他向队员们道出了自己的看法:“比利时队一直采用4231阵型,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强调整体,而且攻防转化的节奏很快,后场和前场队员身体强壮。进攻中,他们主要通过三名前腰球员来组织,防守上还是强调区域防守。不管对手在比赛中,采取什么样的攻防节奏,比利时队永远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踢比赛,不过通过最近几场比赛来看,比利时队进攻队员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一般,尽管他们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获得过几次很好的机会,但由于射术欠佳,都没有转化为进球,另外比利时队在进攻时,有时会压得过上,给自己的本方身后留下了大片空当。”

  杜伊的发言,除了提醒球员们,“比利时队的身体条件要好于新西兰国奥,我们在场上应当减少与他们的身体接触”以外,杜伊没有对国奥应该怎样对战比利时表态。在发言的最后,杜伊对国奥球员提出了良好祝愿:“比利时队实力虽然要高于国奥,但是首场比赛他们的两名主力领到红牌,特别是核心球员孔帕尼,无缘明天的比赛,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好的消息,希望大家能打好与比利时队的比赛,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国奥队员,对于杜伊昨天的这番介绍,也表示认同,一位队员向记者坦言:“比利时队的整体非常好,防守上没有暴露太多的漏洞,但是这支球队在进攻中明显缺少得分的办法,而且现在还有两名主力队员无法参加明天的比赛。对于比利时队,我们应当有必胜的信念。”

  执行教练殷铁生,在会上说的话很少,在杜伊发言后,他只是补充道:“与比利时队的比赛,实际上也是考验双方球员的体能储备,谁的体能情况好,谁就会在比赛中占据主动,希望大家今天好好休息,积蓄力量,打好这场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