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队今对阵比利时 锋线重组双塔组合走到尽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沈阳报道 或许,双塔真的要走到尽头了。首场和新西兰的比赛,双塔“冰火两重天”的表现再次清晰地证明:如果中国队控制中场,双塔威力无穷;如果中国队失去了比赛节奏的控制,双塔将勉为其难。在送别了新西兰,迎来了欧洲新贵比利时之后,锋线重组似乎也成为必然。

  毫无疑问的是,国奥队恐怕很难在和比利时的比赛中占据优势。考虑到比利时两名后场核心缺席,国奥队或许能够达到场面的均衡,但注定无法把节奏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实际上,国奥队在赛前就失去了底气,在杜伊侦察比利时归来之后,谢亚龙曾经表示:“国奥队不能和比利时正面强攻,否则一点戏都没有。”

  同时谢亚龙也表示:“我们必须靠整体,发挥我们速度的优势,只有这样才能和比利时对抗。”这也为国奥队本场比赛的人员调整埋下了伏笔,殷铁生也在首场比赛后暗示会进行人员的调整。在这种情况下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一名速度型的前锋将会替代双塔中的一人。

  董方卓无疑是这名速度型前锋的恰当人选,他极有可能占据一个首发前锋名额。就首场表现来看,韩鹏和郜林的表现各有千秋,前者的头球砸中了横梁,并且多次制造禁区前的直接任意球,后者比赛中也是非常兴奋,他的努力更是让新西兰后卫不得不领到两张黄牌下场。

  对此一名国奥人士也表示:“想想也比较头疼,换下谁都比较可惜,但不换的效果恐怕又不会好。”不过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尽管被冠以双塔,但韩鹏和郜林的类型其实差别非常大,如果让郜林和董方卓搭档,将是双快的组合,郜林和董方卓也都喜欢活动在禁区两侧,锋线的速度更加明显;如果让韩鹏和董方卓配合,则是典型的高快组合,韩鹏将出任中锋来进行扯动和接应,来让郑智和董方卓获得机会,同时韩鹏在禁区内的机会或许也多于不擅长头球的郜林。

  记者在昨天晚上联系了国奥队的有关人士,目前没有任何消息确认国奥队锋线将如何重组。一度,有消息说韩鹏很可能被调整,但随后记者多方联系后,并没有任何证据来确认这个传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