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比利时国奥做足准备 球员减量训练恢复体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中国队首战之后,迎来了两天的调整时间,但是让人吃惊的是中国队在两天的时间里几乎没有进行过多的有球训练。据了解,此举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让球员能够恢复体能。

  8月8日是中国队比赛日后的第一次训练,首发的11人没有进行有球训练,只是围绕场地进行了慢跑。替补队员进行了有球的训练,但是训练的强度也不是很大。8月9日是中国队赛前的最后一练,按惯例这一天应该对下场的首发阵容和战术进行演练,但是中国队在这一天的训练只有40多分钟,而且只进行了简单的有球训练,根本没进行具体的战术训练,随后球队就上车返回了酒店。

  随后据队内人士透露,中国队这两天的训练安排主要还是针对在首场比赛里暴露出来的体能问题确定的。首场比赛里,面对新西兰队,即使在11打10的情况下,下半场中国队仍然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这也直接导致了中国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能反超比分的结果。在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殷铁生找到了队中一些老队员谈话,听取了老队员对于目前体能状况的看法。正是基于这种情况,教练组制订了这两天的训练里以恢复为主,不进行过大运动量的训练。至于没进行分队训练,一名队内人士说:“之前已经练了那么长的时间,无论谁上场都对战术会有详细的了解,少练这一次差不了。”

  而上一场比赛,在最后时刻出现抽筋情况的崔鹏,并不会影响到在这场比赛里的出场。其实外界不太了解的是,崔鹏特殊的体质决定了他在比赛的后半段经常会出现抽筋的情况,但从未影响过第二场比赛的出场。

  不过对于首场比赛中出现的体能问题,目前队内已经有人质疑之前进行的大运动量训练。在杜伊被架空后的一周时间里,国奥队进行了大量的体能训练,而那时候已经距离国奥队的第一场比赛不到20天,甚至在到达沈阳之后,国奥队还在有关领导的指示下安排了两次大运动量的训练,最后一次大量训练距离首场比赛只有4天。

  一名圈内人士在听了国奥队的训练计划表示:“对于这种只打四五场的赛会制比赛,其实没必要安排这么长的体能准备期,最重要的还是要让队员们休息恢复好,过多的大量训练反而会让球员身体疲劳,首场比赛中国队在场上的体能状况已经证明了他们有些练得过度了。”

  另一方面,国奥队的长期封闭集训也被认为影响了大家的兴奋度,这也间接影响了他们在场上的体能状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说:“我们自从6月底集中之后,中间一直在训练。虽然去了一次长白山,但是家人没有跟去,放松的效果一般。这么长时间了,大家难免有些烦躁。”

  现在国奥队利用两天的时间进行放松,已经有些亡羊补牢的意思,一名队内人士说:“现在只希望队员通过这两天的恢复能够缓过来,对比利时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我们一定要打好,争取能够出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