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奥队今对战比利时 助攻手陈涛敌营有熟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中国队次战对手比利时队与中国队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董方卓曾经在比利时联赛里效力三年,在外人看来是应该在比利时队中有熟人。但让外界没有想到的是,小董与比利时队里的球员并不熟悉,而真正在比利时队里面发现了熟人的则是首场比赛助攻小董的陈涛。

  首战结束后,董方卓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现在的比利时队当中哪一个球员你最熟悉?”但小董的回答让人比较遗憾,原因是他在到达比利时之后,除了第一年征战甲级联赛之后,余下的时间一直在乙级联赛效力。小董甚至开玩笑地说:“因为我在比利时球队水平太低了,没机会认识这些人。”

  虽然小董没有熟人,但是中国队另外一名球员陈涛却在比利时队中发现了熟人。2005年,陈涛曾经在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队进行了短暂的试训,那次试训他有着不错的表现,同时也结识了一些比利时的同龄球员。这一次他发现了比利时队中的熟人。

  陈涛说:“那天在大堂里,我发现一名比利时的球员长得很像当时在安德莱赫特队时的一名前锋,上去一聊,果然是他。他还记得我的名字,问我是否在第一场比赛里上了场。不过,这小子现在已经不在安德莱赫特了,他转会去了别的队。”

  记者告诉陈涛,本次因为与欧洲的联赛冲突,比利时队没有征召安德莱赫特队的球员,陈涛恍然大悟地说:“我说呢,怎么只看到这一个熟人,当时安德莱赫特队城其实有不少天赋很好的年轻球员。他们是比利时最大的俱乐部,如果正常的话,他们应该有三到四名球员入选到这支球队里。”

  当年在安德莱赫特队的试训陈涛表现非常出色,陈涛说:“怎么说呢,当时光看表现,觉得自己留下来的机会非常大。但现在也知道了,出国很多时候要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当初把这个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因为出国,陈涛还认得比利时队内的另一名球员,那就是效力于热那亚队的范登博雷。去年的这个时候,意甲的热那亚队看中了陈涛,陈涛当时险些转会意大利。陈涛说:“这个队员年龄挺小的,但是长得挺老,他第一场没打主力,但是其实他挺有实力的,与我们的这场比赛,他很有可能上场,到时候我们应该当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