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旭病床上观看队友比赛 加油助威派妈妈上前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中加之战,马晓旭依然躺在北医三院的病床上观看,但与首战不同,昨天马晓旭派自己的母亲抵达津门前线,现场为中国女足战平加拿大加油助威,并亲眼目睹了中国队提前实现小组出线的全程。马晓旭笑着解释说:“虽然我参加不了奥运会了,但总可以让我妈代替我参与一下,我多少也能满足一点。”

  7月30日马晓旭受伤后,并没有立即将伤情的严重性告诉家人,妈妈甚至是通过媒体才得知女儿严重受伤。眼见没法再瞒住家人,马晓旭只得让妈妈来到北京,这也是马妈妈在不过8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陪床。“我妈虽然说不想去,但再怎么说,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比赛也该去看一下。”

  其实,连续两场比赛,马晓旭都想来天津现场为队中的姐妹加油,但医院却不让马晓旭随便出入,当然,医院的理由也很客气:“依照有关规定,只要让你们女足的领队跟我们院方说一声,写个请假条,你就可以出去看比赛。”不过,马晓旭却没有跟领队朱和元索要这个假条,她说:“球队正在紧张的比赛期,我别给他们添乱了。”压抑了自己的情感,马晓旭只能派妈妈前往赛场给球队尽一份心意,临行前,马晓旭还特别叮嘱妈妈:“一定要多给中国队喊加油,就像我在场上比赛时那样。”

  虽然未能亲赴赛场看球,但马晓旭始终跟国家队姐妹们保持着紧密的联络。有时是用电话,有时通过MSN或者QQ,她的激励也给姐姐妹妹带来了运气。马晓旭笑说:“第一场跟瑞典比赛前我跟(韩)端姐打电话时,她就说一定要进球,进了球就献给我。她果然兑现了诺言。”

  首轮比赛,马晓旭通过央视重播基本上全都观看到了,她觉得这届奥运会各球队之间的水平差距越来越小,对于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马晓旭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说:“千万别对阿根廷掉以轻心,我看了首轮的所有比赛,阿根廷和加拿大打得是最好的,阿根廷的实力比我们之前预料的肯定要强。尽管她们现在是两连败,但可不能让她们在最后一场比赛咬我们一口。”

  下周二(12日),马晓旭将在北医三院手术,这次修复的是她左腿膝关节的十字韧带,距离上一次右腿膝关节接受手术的时间刚好过去232天。主刀医生,依然是在亚洲享有盛誉的著名专家余家阔,去年圣诞节给马晓旭右腿膝关节十字韧带进行的手术就是由余家阔主刀,手术非常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停止训练之后,尽管还没有手术但马晓旭近两天在医院里面却呈现出良好的恢复状态,不但受伤的那条腿已经不再肿涨,甚至还能弯腿了。她甚至跟医护人员开玩笑:“我现在状态不错,你们能不能替我申请回队参加奥运会啊,稍微恢复恢复,没准还能在小组赛后争取替补上场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