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则让女足出线后形势复杂 争进4强还要再算笔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54   东方体育日报

  4分到手,最后一战面对实力最弱的阿根廷队,只要不出意外,中国女足小组出线是没什么大问题的了。可现在,中国女足不得不面对一笔麻烦账,如果算不好,可能赢了阿根廷队反而成了坏事。

  这笔账,就是八强赛的对阵规则。12支球队分成3组,3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8强,赛程规则的制定必然就麻烦得多。中国女足在E组,根据规则:E组的第一名将迎战F组或G组的第三名,E组的第二名将对阵F组的第二名,E组的第三名(如果进入8强)将对阵G组的第一。

  假若中国女足是E组第一,那么将在8强赛中迎战F组或G组的第三名。F组的第三名,现在看来很可能是朝鲜队,G组的第三名则将在日本和新西兰队之间产生。如果碰G组的第三名,的确是件幸福的事。不管是日本还是新西兰队,中国女足还是很有赢球希望的。但如果碰F组的第三名,也就是亚洲冠军朝鲜队,难度则大了许多。

  假若中国女足是E组第三,那么将在8强赛中对阵G组的第一名。G组的第一名现在看来很可能是挪威队。尽管中国女足曾在去年世界杯8强赛上一球小负挪威队,但那场比赛中国女足并不占下风。所以,对阵挪威也不见得是个必输的结果。

  假若中国女足是E组第二,那么,将对阵F组的第二名。而F组的第二名将很可能在巴西和德国队之间产生。这绝对是个糟糕的结果。所以,小组第二,是中国女足断不能选择的结果。

  那么,如果中国女足进入四强,最终会是怎样的名次呢?现在,中国女足积4分,加拿大同积4分。最后一战,加拿大遭遇瑞典,想赢球难度很大。双方平局或者瑞典赢球的可能更大。假若那样的话,中国女足与阿根廷一战的成绩将是关键。赢球可拿第一,平局可能是小组第二。考虑到小组第二是最糟糕的结果,所以,中国女足哪怕宁愿输给阿根廷,也比平局的好。

  看来,中国女足不仅要在场上认真对待最后一战,同时必须要算好麻烦账。为了进入4强,在没有绝对实力的现状下,也只能把赛程规则研究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