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与比利时生死战 姜宁将取代韩鹏出任主力前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沈阳报道

  不管是在国奥还是青岛队,姜宁都被称为“福将”,因为他经常在关键比赛中用进球挽救球队。10日晚,在国奥与比利时的生死大战中,姜宁将取代超龄球员韩鹏,出任主力前锋。

  做出这样一个重大的调整,殷铁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毕竟韩鹏是超龄球员,既然能够入选,肯定在一些方面优于适龄球员。而在如此重要的大决战中弃用一名千挑万选的超龄队员,万一比赛没打好,“铁蛋”将背负巨大的压力。

  据悉,之所以用姜宁取代韩鹏,主要考虑到两个因素。首先,韩鹏虽然非常努力,但状态一直都没有恢复到巅峰。自去年亚洲杯攻破马来西亚球门之后,韩鹏因为受伤状态下滑。从今年初开始,韩鹏代表国家队和国奥队参加了10多场国际比赛,但无一斩获。上一场打新西兰,韩鹏在第3分钟错过了一次头球绝杀的机会。

  一位队友表示:“韩鹏真的非常努力,但可能太想进球了,心态不容易调整好。作为一名前锋,长时间不进球是最痛苦的事情。这种心态,肯定会影响到发挥。”

  其实,首战之前,教练组就考虑过不让韩鹏首发,但衡量许久,最终还是决定给他一个机会。客观地讲,韩鹏面对新西兰和比利时那些身材高大、力量很足的后卫,没有优势可言,打新西兰时两名前锋还被要求多插对方身后,而速度恰恰不是他的特长。另外,两个边路的起球也不理想,在这种情况下,韩鹏发挥不佳也就不奇怪了。

  第二个因素,则是比利时队的战术特点。顶替韩鹏首发的,不是上一场的进球功臣董芳卓,而是身材小巧的姜宁,主要就是考虑到比利时属于典型的欧洲力量型打法。“上一场小董立了大功,但我们必须看到,姜宁在上场之后对于串连中前场、拉开对方防线,起到了巨大作用,否则恐怕也就没有董芳卓的那个得分机会了。”国奥队一位教练表示,比利时队的整体队形非常好,没有明显的漏洞,只是两个边路进攻时压上比较大,他们的身后的空间应该好好利用。

  用姜宁换下韩鹏之后,国奥队的战术也相应地进行一些调整。简单的边路起球被打身后、打地面所取代。该教练透露:“我们要充分发挥我们灵活快速的特点,在身体力量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要多用巧劲。利用快速的穿插,在对方后卫的身前、身后打一些灵巧的地面配合,应该比我们简单地边路底线起球更有效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