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艰难保平老商完成任务 最后一战女足赶赴秦皇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今日(10日)凌晨1点,中国女足每个人都把自己的行李箱统一上交给队伍,她们将在今天启程赶赴秦皇岛准备小组最后一战阿根廷。艰难保平加拿大后,手握4分的商瑞华已经提前完成了最底线的任务从小组出线,转场秦皇岛后唯一目标将是为小组第一而战。

  1比1跟加拿大战平之后,包括美联社在内的一些外国记者将有关小组出线问题抛给商瑞华,商瑞华的回答尽管谨慎,但却充满信心。他说:“从目前各个小组的形势看,就算是我们只积4分,应该也是可以出线了!不过,我们跟阿根廷的比赛肯定会全力以赴。”

  如果抛开名次争斗,昨晚和加拿大的比赛可算得上给商瑞华时代进行成色界定的最佳检验标尺。因为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只有佩勒鲁德所率领的这支加拿大队,依次同包括多曼斯基、伊丽莎白还有商瑞华三位主教练进行交手,他是奥运前中国女足由洋帅时代回归到土帅时代的唯一见证。

  2007年5月多曼斯基上任首战和次战均是由佩勒鲁德作陪,结果加拿大两战皆负成就了多曼斯基点石成金的神话,佩勒鲁德赛后则把输球的怨气均发泄到裁判身上;2008年1月广州女足四国赛时,伊丽莎白率中国队跟加拿大握手言和,佩勒鲁德赛后只谈本方甚至懒得去谈中国。昨晚在奥运会此战同中国打平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勒鲁德虽然明确表示:“对平局的结果不满意。因为上半场我们占了很大优势,原本可以赢下这场比赛。”但却谨慎回避着有关于三位中国女足主帅的比较。

  “上半场加拿大队完全控制场上局面,这是我在赛前完全所没有预料到的”,很难揣度佩勒鲁德在恭维背后的意思到底是褒是贬,但他对商瑞华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中国队现在的主教练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教练”。加拿大人最能感受到中国女足的变化,进球功臣队长辛克莱尔赛后说:“这支中国队与之前的不一样,变化非常大”。

  本届奥运会前两场比赛标志着中国女足已经彻底走出了洋帅时代,因为无论在风格打法还是团队凝聚力改造上,均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商瑞华烙印,属于90年代那个时常令国人荡气回肠的铿锵玫瑰年代,仿佛就要重新回来。

  商瑞华却远没有那么乐观,他说:“从我在这两场换人方面,外界其实可以看出来,我们的替补实在没有太多更换的余地,想要重回辉煌岁月需要的时间还长着呢。”

  除了人员结构不算理想,商瑞华对体能的担心始终存在。欧洲球队顽强逼抢极大消耗中国球员的体能,昨晚比赛刚刚第21分钟,商瑞华就命令除韩端和韩文霞外的其余5名替补球员到球门后做准备活动。守门员张艳茹也读懂了主帅的用心,尽可能用延误时间的方式发球,而此时的比分才0比0。

  其实,早在奥运备战期,体能问题就已经显示出来。而奥运会首场跟瑞典比赛结束时,瑞典队姑娘多是神情落寞,但中国姑娘却多累得瘫倒在草地上,直到裁判和队友李洁招呼后才艰难站起身向观众致谢。其实,比赛中虽然只有韩端在进球后抽筋得到了镜头的显现,但实际上抽筋的却是多数,只不过抽筋的严重程度还没到必须躺在地上由队友帮着扳腿。上下跑动范围最大的中场球员表现尤其明显,助攻徐媛打进首球的主力后腰张娜说:“下半场后半程腿一直在抽筋,只能强忍着咬牙坚持,有时候甚至每走一步都要向上扳扳脚。”

  为了防止韩端式的场上抽筋进而演化为伤病再度重演,中加比赛前4小时,女足队部特别要求酒店给姑娘们增加面食,目的就是通过多补充碳水化合物来防止球员抽筋。商瑞华则希望通过“心理治疗”缓解队员紧张,这也是防止抽筋的好办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