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比今晚上演生死大战 奇兵董方卓有望首发出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沈阳报道

  10日晚,中国队和比利时的生死大战,董方卓最引人关注。不仅是因为他在首战新西兰时打入了至关重要的一球,更重要的是,小董曾在比利时效力了3年。中比之战前,连比利时人都很关心董方卓是否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董方卓的2008奥运征程颇为不顺。最初,他并没有被杜伊列入参加最后集训的24人大名单中,但在中国足协的坚持下,小董得以入围,而且也是在足协的坚持下,小董才最终进入了18人正式参赛名单。这才使得董方卓能够在打新西兰队的首战中为国奥队扳平了比分,并打破了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零进球”的纪录。否则,国奥队或许已经丧失了继续争取小组出线名额的机会。

  中新之战结束后,董方卓能否进入中比之战首发阵容成为焦点话题,执行教练殷铁生表示:“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不过,从赛前这两天的调整训练来看,小董进入首发11人的可能性并不大,教练组更希望把董方卓当作一名“奇兵”,在下半时发挥冲击力强的作用。

  “小董的特点是爆发力强、速度快,在打反击的时候,作用可能更明显。”9日晚,一位国奥队内人士向记者介绍,“因为我们是主场,又必须拿下比利时,开场采用防守反击的可能性并不大。”

  不过,比利时方面倒很担心董方卓会在中比之战中出任首发。赴现场采访的比利时的记者称,董方卓在比利时的名气还是不小的,而且都知道他是从曼联被租借到安特卫普队效力的。事实上,在最近两天的比利时媒体前瞻中,也有不少文章专门提到了董方卓。

  9日,比利时的《新闻报》专门刊发了一篇题为“董也会攻破比利队的球门”的报道,文章写道:“一个中国人的名字会让我们想起他以前所做过的,这个名字叫董方卓。这位曼联前锋在2004年1月到2007年1月曾被租借到安特卫普队,在9场比利时甲级联赛中,他攻入了1球;61场比利时乙级联赛中,他攻入了33球……这位在曼联队的出场时间累计只有181分钟的中国前锋,在与新西兰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只有12分钟的表现机会。但在终场前2分钟,他却成为了头条人物,为中国队将比分追为1比1。在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他很有可能成为首发11人之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