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队开战前研讨会 搜集对手情报杜伊倾囊相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沈阳报道

  7日首战新西兰,主教练杜伊完全是一个看客。10日决战比利时,则是杜总发挥作用的关键时刻。因为在队伍当中,没有人比杜伊更了解比利时。因此,在生死战来临之前,杜伊将他对比利时的了解全盘托出,并且根据双方每一名球员的具体特点,给国奥队提出了非常细致的建议。

  去年欧青赛时,杜伊就观看过比利时的比赛。今年7月17日,杜伊由主教练沦为搜集情报的科研教练,他的第一个工作,就是远赴比利时根特,观看比利时与荷兰一战。而8月7日,杜伊也在看台上仔细观看了比利时和巴西的交锋。可以说,在对付比利时方面,杜伊是绝对的权威。

  9日,中比之战的前一天,国奥队上午休息,中午12点半,国奥队开了一个战前研讨会,主要是通过观看比利时队的录像资料,来形成第二天比赛的一些具体思路。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堂战术课当中,执行教练殷铁生跟队员一样成了听众,主讲人是杜伊。

  杜伊主要根据比利时与荷兰之战的情况,详细讲解了比利时的技战术打法和球员的个人特点。据队员们反映,杜伊的讲解非常全面和细致,“真没想到杜伊会讲这么多,而且讲得这么具体。我原来还真以为他就此撂挑子了呢!”有球员在会后感慨。

  杜伊知道,他为国奥队做贡献的机会不多了,因此他愿意倾囊相授,为国奥队打好跟比利时帮点忙。之后,足协技术部官员李飞宇讲解比利时队整体战术特点,“没什么特别的,该讲的老头都讲过了。”一名球员表示。

  综合杜伊和李飞宇的分析,国奥队形成了对比利时的完整概念,“相比起新西兰,比利时没有明显的弱点,全队的整体性非常好。虽然打巴西他们收缩得很厉害,但跟我们比赛肯定不会这么打。如果说对方有漏洞的话,那就是进攻时两个边路压上很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