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队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与比利时一战只能赢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2:3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沈阳报道

  与比利时一战,国奥队只有赢球,一旦输球甚至被打平,则出局无疑。形势如此严峻,球队上下压力巨大。“这场战斗,比的就是心态!”9日晚,队内人士表示。

  “首战新西兰,最大的问题就是紧张,比如崔鹏。”该人士分析,“这支队伍从成立至今,大大小小的比赛参加过无数次,而且不少球员连20强赛都打过。但现在还是紧张放不开,确实出人意料。”

  据悉,最近两天,国奥管理层的第一要务就是找队员谈心,特别是老队员和核心球员。“打新西兰,也就李玮锋算是正常发挥。郑智因为身体原因,还没达到最佳状态。现在需要鼓励他们放下包袱,不要有想赢怕输的思想。”

  如今,国奥队的形势,与20强赛时客场打完卡塔尔之后的情况颇为相似,只有取胜才有希望。“在这个时候,谁也不要想着可以拿出一个什么‘锦囊妙计’,确保可以让队伍焕然一新。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静下心来,少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踏踏实实地打比赛。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办法。”

  目前,国奥已有4人领到黄牌,而且除了周海滨外,李玮锋、冯萧霆、谭望嵩全是后卫。本来,后防就一直是个薄弱环节,一旦有人在中比之战中再领到黄牌,则将无缘与巴西队的比赛。“黄牌肯定是要注意。但现在这个时候,谁也不会为了避免一张黄牌,而不考虑整个比赛的进程。就现在而言,黄牌不是队伍首要考虑的问题,第一要务是正常发挥打出水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