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有望小组第一 商瑞华: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如赛前预料的那样,中加一战果真艰苦。1比1的结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中国女足获得小组第一可能性依旧很大。商瑞华说:“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不过,他也强调,不能掉以轻心。

  方便指挥没穿红T恤

  《足球》:为何没有穿上上一场喜庆的红色T恤呢?

  商瑞华:上一场队员是白色球衣,所以我穿红色衣服指挥能区别开来,这场队员穿红色的,也是为了区别,所以,我穿得素净一点,没有别的原因(笑)。

  比赛很艰苦啊!

  这些赛前就已经预料到了,上午准备会上,我也告诉队员们加拿大队身体好,逼抢凶狠。比赛中,我们对对手的逼抢不适应。虽然前25分钟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但接下来就有一连串的失误,队员有点儿缓不过来,比赛就被动了。

  赛前有哪些针对性的布置呢?球员做到了吗?

  主要是防对方冲吊,注意盯防对方的两个前锋。应该说,加拿大队的技术不好,组织进攻很薄弱,有攻势但成效不大。所以说,我们防守上还是基本完成了任务。此外,我要求队员们坚持自己的打法,不要跟着对方的节奏走,中场要把球控下来,要在边路做文章。

  但是,边路进攻没有打出来……

  球员的传接球不流畅,对方逼抢凶,我们被动防守场面多一些,浦玮和张颖更多的是在防守,这两个边路就打不起来。我用谷雅莎替下了浦玮,她是左脚选手,把张颖调到了右边,我告诉她,一个是回防要到位,二是敢于突破。可以说谷雅莎还是发挥了特点,也有拿球突破下底,跑动也比较多。

  我对换上刘卅最满意

  王丹丹换下了刘华娜呢?

  也是为了控球,希望王丹丹把球拿下来在边路形成突破,打出我们边线上的特点和速度。王丹丹上场后,张颖就打了右后卫,她一场比赛打了三个位置,人员紧张啊,不过王丹丹上场后局面没有大的改变。

  韩端受伤是不是人员紧张的一个原因,对顶替她的娄佳慧是怎么安排的?

  第一场比赛韩端就是带伤踢的,腿有些拉伤,进球后又抽筋了,为了保护她打好后面的比赛没让她踢这场,不过下一场韩端就可以踢了。娄佳慧的发挥比较正常,也创造出了机会,对这个17岁的年轻队员来说,还是很可贵的,这些是她成长的必要环节。

  刘卅上场后似乎作用不错。

  对,我对这个换人的最满意,她一上,我们攻势又有了,也就不到10分钟时间,我们改变了被动局面。

  不能小看阿根廷

  连续两场都失分是什么原因?

  那个球也是一连串失误,开始是刘华娜解围没顶上劲,对方又利用了李洁和翁新芝两个中后卫的空当,我觉得我们的队员在这样的大赛里,注意力应该保持90分钟的高度集中,不要分散,稍微有些失误就容易丢球,这是下一步需要改进的。

  这场比赛您大胆上了刘卅、谷雅莎和娄佳慧三个年轻队员,您如何评价?

  三个队员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我的要求都能够做到,特别是刘卅。非常不容易,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上场,这是一个宝贵的尝试。

  下一场就是对阿根廷了。

  我看了这支队伍的表现,她们只以0比1输给了瑞典队,说明这支队伍也是有实力的,不能小看。不过,我们心气很高,信心也足,最后一场会保持下去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