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打加拿大异常的艰苦 换下浦玮是为了防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奥运女足E组榜首之争中,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战平,继续齐头并进的架势,而中国队也将出线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轮。商瑞华在发布会上对比赛进行了三段式分解,同时指出球队最薄弱的环节。

  “今天的比赛对中国队来讲异常艰苦。加拿大在中前场紧逼,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压力。今年6月份她们在韩国和平杯上也用此法,逼得美国队在进攻上难有作为。”商瑞华接着对比赛进行了三段式的分解,“加拿大队的确很难打,这个我们早有准备。所以前半段打得不错,最后的十分钟也不错,中间的一段时间则打得不是很好。”对于中国队在场上状态起伏的原因,商瑞华也是一语中的,“首先是中场控制不下来,再有就是后场推进失误较多,另外对方利用身高体能优势打冲吊,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虽然有种种不足,但是商瑞华对队员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我相信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在以后会表现得更好。”

  中场时中国女足做出了首个换人调整,浦玮被小将古雅莎替换下场,对于这个安排商瑞华表示,“加拿大整体防守打得非常好,而我们在整体防守时比较松散。之所以做出这个换人调整,我希望巩固后防。”对于自己执教女足后招入的两名小将娄佳慧和古雅莎本场的表现,商瑞华表示基本满意。“娄佳慧基本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而古雅莎替换浦玮出场,我对她的要求是首先要回防到位,其次要她发挥向前的意识。第一点她做得不错,第二点上她也想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也想突破对方,但是时机把握上还不够成熟。”

  当中国队陷入被动时,队员在跑动上显得有心无力,明显是体能下降严重所致。对此商瑞华表示“天气太热对于四支球队都有影响”,对于张颖在本场比赛中先后换了三个位置,王丹丹也调整了两次,商瑞华表示这是因为中国队目前换人的选择不多,现在有些队员本身就能适应多个位置的要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