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因伤缺席比赛 对阵阿根廷首战功臣有望复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京天津报道 韩端套着背心,坐在替补席上,她的表情很焦急,场上,中国队0比1落后。但两分钟后,韩端就笑了,徐媛扳平了比分。一个背后的细节是,如果到一定时间还是0比1落后,那么,球队将让韩端带伤冒险上场。

  小组赛首战进球后,韩端庆祝会的时候抽筋,被换下场,随后队医诊断是小腿肌肉轻微拉伤。赛前一天的训练,韩端在场边慢跑,没有参加全队合练,随后就传出了韩端腿部肌肉拉伤的消息,但对外一律宣称“伤势轻微,不会影响上场。”不过,到了第2天,韩端表示自己腿部一直疼痛,经过队医检查,得出结论,如果硬要上场,对其伤情恢复甚至以后职业生涯都会有影响,所以,队医建议休战一场。

  教练组采纳了这个建议。不过,对于可能出现的落后局面,教练组也做了最坏打算,让韩端冒险上场,对于球队来说,制定的战略要求是这场比赛至少拿到1分,这样,面对最弱的阿根廷,大胜取得小组第一。这样,才能继续坐镇秦皇岛,“省得折腾到沈阳消耗体力”。也可以在1/4决赛上获得一个相对来说较弱的对手(另外两个小组的第3),一举完成4强的目标。

  韩端表示如果球队需要,自己肯定会上场。对于自己在场边当球迷,韩端表示也会卖力,“上一场我家人和朋友在场边,嗓子都喊哑了,我这次加油也会不遗余力。当然,如果球队需要我上场,我决不推辞。”

  不过,虽然比赛过程揪心,但徐媛的进球还是挽救了韩端,没有让教练组采取极端的“最后一招”。

  昨晚,球队人士证实说:“韩端只需要两天的时间就可以完全康复。”这就意味着12日与阿根廷的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上,韩端肯定复出和徐媛搭档。对于搭档,韩端赞不绝口,“今天比赛徐媛真是踢得太好了,有徐媛就不用着急,下场比赛我再为徐媛传几个好球,让她当最佳射手。”当然,韩端也表示,如果自己有机会,会当仁不让的进球,“我喜欢那种破门的感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