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米卢评国奥:该换下郑智 不懂中国特色足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0: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19:45,2008北京奥运会男足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面打响,中国国奥队迎战第二个对手比利时队。此战将直接关系到国奥能否出线。新浪体育也邀请了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先生与前国足主帅米卢蒂诺维奇一起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关于失球:

  黄健翔:失球谭望嵩应该负一定的责任,他作出了一个不必要的上抢,让对手有了顺势过人的机会,结果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而邱盛炯也应该负一定的责任,他既没有及时封堵,也没有作出应做的反应,而是目送皮球入网。当然,我也许是对中国队的门将要求过高了,我把他当成了布冯,而事实上,他们都是中国球员。

  米卢:谭望嵩的上抢的那一下的确不太合理。但是7个人防守3个人没有防住也是不应该的。至于守门员,我认为他的责任不太,这个球守门员不应该承担过大的责任。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姜宁铲球那一下,没有铲到球,也就造成了后卫的被动。还好,我们还有82分钟,还来得及。

  关于国奥队:

  黄健翔:这只队伍里绝大多数队员除了三个队员,他们都参加过三年前的世界青年锦标赛,那么那次打到了16强,八分之一决赛输给了德国青年队。但是像陈涛这样球员却在联赛打不上比赛,荒废了一年,这就是中国足球环境的问题。

  米卢:我看了,那时我刚好在中国,在上海看的转播。比利时的整体防守是有特点的,那次防巴西防了很长时间,没有让巴西获得机会。上一场进球的董方卓今天依然坐在替补席上,为他助攻的陈涛也坐在替补席上,85年的队员,在世青赛上有比较突出的表现,但是近两年在国内的俱乐部里职业生涯遇到了一些困难。这个赛季几乎都没怎么踢上去,说实话在国奥队的集训还让他有了机会,上次比赛还表现得很不错,国内的足球环境确实有很多很怪异的地方,这么好的好队员莫名其妙在联赛里打不上比赛。

  关于郑智

  黄健翔:我要给米卢抛出一个棘手的问题,你如何评价郑智的表现?

  米卢:我对郑智这个队员也有相当了解,上届亚洲杯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包括在中国国家队跟德国在汉堡打那场比赛,给我印象也非常深刻,但是现在在国家队比赛,离他的水平好像有一定的差距。作为一个球队的核心,他起的作用不像两三年以前那么突出。角球的时候不应该郑智去罚,他应该在门前争抢,他的头球好像也不错。之所以那些巴西这样的强队还要用罗纳尔迪尼奥也是出于这个考虑,有他在和没他在,对球队肯定是不一样的,罗纳尔迪尼奥肯定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中国队的整体队形还是太靠后了,因为现在从比分来说是落后,打的应该更积极一些。

  黄健翔:我觉得郑智应该下来,陈涛应该上,姜宁也应该下来,董方卓上,现代姜宁经常回到中场要球,是因为中场的人不拿球,拿不好球,分不到球。郑智也是我的朋友,但是我确实对他从6月份以来一系列比赛的表现很失望,从6月份国家队的比赛一直到现在,他可能上个赛季在英国踢球踢得太累了,一直没有缓过来。

  关于双方差距

  黄健翔:不得不说比利时队整体组织比我们强多了。中国队的进攻没有任何办法。谁把进攻组织起来?把进攻串联起来?郜林凭个人能力强行通过,被对方铲掉了,不过郜林刚才这一个球过得很好,要是一个角球是对的。

  米卢:是的,别看比利时队技术不怎么样,但是他们不轻易把球权交给对手。而且比利时可能非常清楚只要打平,下一场对新西兰,他们还是有很大的机会的。所以,他们可能心态相对来说比较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