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郑智谭望嵩恶意染红 国奥0-2比利时出线渺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35   新浪体育
奥运-郑智谭望嵩恶意染红国奥0-2比利时出线渺茫
(郑智谭望嵩红牌,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0日19:45,2008北京奥运会男足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面打响,中国国奥队在沈阳奥体中心迎战第二个对手比利时队。第8分钟,比利时前锋德姆贝勒在中国队禁区内连过数人抽射破门。第52分钟,谭望嵩飞身踹人直接被红牌罚下,第63分钟郑智背身肘击对手也被红牌罚下,再加上冯潇霆与苑维玮连续两场获黄牌,这样国奥队共有四名主力无缘最后与巴西队的小组赛。第79分钟,米拉拉斯-卡斯蒂洛远射再下一城。国奥输掉这场比赛后,出线希望已基本宣告破灭。同组的巴西两连胜提前出线。

  视频集锦-中国国奥0-2比利时 郑智谭望嵩双双染红

    录播-奥运男足国奥0-2比利时 红牌毁灭梦想出现渺茫

  国奥队奥运小组分组、赛程原本被认为很有利,但首战1-1战平新西兰后,出线前景变得严峻起来,此战如能赢球尚无法确保出线,若是其他结果几乎就意味着必然被淘汰。中国队先发阵容进行调整,首战先发的韩鹏让位给姜宁,蒿俊闵也被赵旭日顶替。比利时在首战时一球小负巴西队,最大的不利在于孔帕尼与费莱尼两位主将均在比赛中领到红牌,错过此战。

  开场后中国队迅速展开冲击,前两次攻势都将球传入比利时禁区,并在不到2分钟时就形成绝佳的破门机会--赵旭日中路将球分到禁区右翼,姜宁传中恰到好处,中路无人盯防的郜林迎球攻门,却将球打飞。比利时也几番快速冲击中国队右翼,开局阶段双方的节奏都很快。第7分钟时,比利时长传冲吊,中国队防线虽然解围,但很显慌乱,比利时在右翼得球后继续组织,又将球低传入禁区,德姆贝勒禁区中路得球后冷静横带,而中国队多位防守球员都未能有效拦截,德姆贝勒调整至空档处后低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比利时1-0领先。

  失球后中国队加快两边路冲击,但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较难找到战机,比利时则进入了稳固防守、伺机反扑的套路。第14分钟,比利时大脚前传,中国队防线解围不远,比利时队禁区前再度得球,马滕斯远射偏出。1分钟后赵旭日中路强突,禁区前攻门碰防守球员偏出底线;郑智角球开出被对手顶出禁区,中国队再尝试传中也没有找到机会,这一时段,比利时禁区线附近足有8名球员。第18分钟,中国队右翼传中,崔鹏禁区后点得球后再敲到中路,赵旭日禁区前劲射,皮球击中防守球员后偏出。

  第19分钟,比利时形成快攻,冯潇霆中场战术犯规拦截对手,裁判根据有利原则让比赛继续,比利时右路快进后传中,跟进的马滕斯攻门放了高炮,裁判再向冯潇霆补发黄牌(点击观看视频)--小组赛首战时冯潇霆已有黄牌,他将缺席接下来同巴西的比赛。1分钟后比利时又利用任意球机会远射,皮球被挡下。此后中国队数次中前场配合都告失误,比利时则又相继获得任意球、角球机会,也未形成有效攻势。第26分钟,郑智右路策动攻势,崔鹏将球斜传入禁区,姜宁在与防守球员抢位时倒地,裁判没有理会。在中场传递时,一方面受心理影响,一方面对手的防守很密集,中国队多次出现传球直接失误。

  第31分钟,崔鹏左翼下底传中赢得点球,角球开出后,中国队禁区后点头球回做,比利时球员将球挡下,中国队示意对手手球,裁判没有理会--慢动作显示,比利时球员在解围时有被动的肘部碰球动作(点击观看视频)。片刻胶着后,中国队斜传左路,苑维玮空档处插上,但传中力量过大,姜宁右翼再次传中也被防守球员挡下。比利时此后一次反击几乎形成单刀攻势,虽被判定越位,也给中国防线敲了警钟。第40分钟,苑维玮铲球犯规也领到黄牌(点击观看视频)--与冯潇霆一样,苑维玮也将缺席小组末战同巴西的较量。第42分钟,郜林左翼精彩过人后突入禁区,但传中时被防守球员挡出。半场结束前,比利时几番冲击中国队防线,均形成了一定威胁。

  易边后中国队用董方卓换下郜林。第48分钟,周海滨中路直传终穿透了比利时防线,但郑智追球不及,被对方门将出击解围。1分钟后谭望嵩发界外球违例,多少能体现中国队的心态。第51分钟,姜宁右路下底传中,董方卓禁区中路将球停下,但背身无处理机会,只能将球回敲,赵旭日再分到右翼,姜宁传中又被破坏。第52分钟,中国队再遭打击,谭望嵩中场拼抢中,在对手已将球传出的情况下给出了很不理智的飞踹动作,被裁判出示红牌直接罚下(点击观看视频)。

  第54分钟,中国队左翼前传,姜宁突入禁区左翼后迅速攻门,皮球碰防守球员偏出底线;中国队角球开出被对手破坏,比利时立时展开反击,冯潇霆防守中作出关键破坏,将球踢出底线。第57分钟,中国队中路配合失误,比利时沿左翼空档形成反击,卡斯蒂洛切入禁区至近门柱时传中,冯潇霆再给出关键拦截,将球破坏出底线。中国队此后进行调整,用陈涛换下崔鹏。

  片刻胶着后,中国队再遭打击--第64分钟,郑智在拼抢中同身后对手出现纠缠,郑智有挥肘击人的动作,再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点击观看视频)。比分落后,场上只能9打11,中国队的局面极其被动。人数占据优势的比利时此后在防守中的围抢效果更为明显,中国队陷入苦斗。第70分钟,比利时获得左翼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发出后斜传禁区,德姆贝勒头球攻门被邱盛炯没收。数秒钟后比利时又突至禁区左翼,小角度攻门再被邱盛炯扑出。第74分钟,比利时队哈隆中场对周海滨犯规,领到黄牌。

  第80分钟,比利时再度破门--卡斯蒂洛左翼内切,面对冯潇霆的防守,横向摆脱后突然大力低射,将皮球送入网内(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比利时2-0领先。1分钟后中国队终形成威胁攻势,姜宁禁区右翼回扣后小角度攻门,皮球被防守球员挡下,陈涛再射又被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刚刚替补出场的万厚良抢在门将击球时奋力争顶,但将球顶高。第85分钟,董方卓突至禁区左翼底线前传中,比利时防守球员将球破坏。第90分钟,比利时德穆尔禁区前攻门被邱盛炯飞身托出横梁。最终中国队0-2落败。

  中国国奥队出场阵容:1-邱盛炯;4-苑维玮、3-冯潇霆、5-李玮峰、2-谭望嵩;12-崔鹏(59分钟,11-陈涛)、6-周海滨、8-郑智、16-赵旭日(82分钟,18-万厚良);9-郜林(46分钟,17-董方卓)、15-姜宁

  比利时国奥队出场阵容:1-拜利;2-泽普-德洛沃、4-托马-维梅伦、15-杰伦-希梅斯、5-塞巴斯蒂安-波科古诺利(91分钟,14-穆勒莫);8-法里-哈隆、10-扬-维同根、11-马尔滕-马滕斯(77分钟,16-范登博雷);7-汤姆-德穆尔、9-凯万-米拉拉斯-卡斯蒂洛(85分钟,13-西曼)、18-穆萨-德姆贝勒

  (木之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